2017年8月18日 星期五

療癒師日誌 -- 準備做一個療癒師

如果你想要利益他人,就要做好心理準備,你的心要堅強,因為你將會面對各式各樣的人:
  • 秉性惡劣的、造作了極大惡業的人,或者
  • 正在遭受劇烈痛苦的人。
如果自心沒有鍛煉好,你也很難真正幫助到對方。
~ 法王噶瑪巴《修心八頌》
.............................................

​療癒行業內的所有的執業者也屬於這個範圍內。

療癒師從事療癒服務會碰到的路
  1. 有些療癒師變得冷酷沒有反應,以求自保。
  2. 有些療癒師變得害怕,反而遭到許多的汙染,自己的健康和生活受到很大的影響,感到挫敗,離開療癒行列。
  3. 有的療癒師基於同理心,選擇進入患者的內在世界,卻遭受到更大的汙染,因為並非每個人身體構造一樣強壯,又沒有方法淨化自己,也罹患和患者類似的問題(最典型的是心理醫生)。
  4. 也有很多療癒師,在療癒過程中覺察到許多自己的影子,也療癒了自己,得到很大的成長。
這只是列舉幾種。療癒的領域是個戰場,常常面對的是生死、無奈、絕望、受苦卻離不開黑暗等等的問題。療癒師在某種層面需要堅強,但在堅強的背後需要悲憫的力量支撐,而非用無感去處理,以免自己最終墮落。
了解慈悲的作用
MCO上課時,對於有關療癒師如何自我保護的問題,他回答:『雖然有很多的技術,但最強大的保護方法是一顆慈悲的心。』為何如此說?

這是因為人體在能量界裡的結構,療癒師原本就屬於聖性之愛的能量流動管道之下,一個療癒師如果自己缺乏愛的力量,就無法接收足夠聖性之愛的能量流,也就沒有足夠的療癒力量可以幫助需要的人。連帶的,自己因為沒有足夠的療癒能量在身上,也就無法淨化來自患者超過正常數量的負面汙染。療癒師長期下來自然身心趨於衰弱。

療癒師該注意甚麼?
療癒師不能只靠一顆善意或為了謀生的簡單想法去做,療癒是一種聖性計畫下的重大工作。應該先理解它能量層面的內在意義,和自己需要調整的:
  1. 改善自己的人格,人格上的缺憾,是阻礙聖性能量進入身體的原因,療癒師需要大量且超越常人更大量的聖性療癒淨化的光。
  2. 放下患者,每個人有自己的靈性道路,尊重、幫助、提醒對方,也順便提醒自己。這需要理解聖性的法則,否則難以知道是提醒甚麼。
  3. 永遠保持謙卑,傲慢心升起的療癒師,會發現是自己造成療癒場內缺乏足夠的療癒能量。療癒力量一旦變弱,自己也會受到大量的汙染。但是,一個力量逐漸強大的療師卻常容易心生優越感,形成自我的阻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