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

靈修的路 - 冥想產生的問題與解決方法

...當你完成一個不錯的冥想後,你感到喜樂,對不對?

但那之後兩三天,你曾否體驗過更易怒或情緒不好?每天靜坐,就如同施肥般,當肥料施放到土裡,任何在土裡的東西,無論是好或壞的種子都會發芽。無論是惡還是善都會被放大...
~ GMCKS

這段話取自蔡國瑞大師的著作【達成與高靈合一】

在療癒的經驗裡,不少的案例和這個狀態有關。有學員去了印度靈修,回來後與家人的關係變得更嚴重。幾天前的美好感覺和喜樂,全被遭遇的困難所取代。

有的學員去了美國朝聖,回來後身體變得虛弱,生病,無法起床,連工作都受到影響。

有的學員閉關回來,情緒變得更難控制,身體的病痛浮現。

這是個案的問題,還是靈修的問題?
兩個都有可能,因為互相有關聯。但可以確定的是,跟能量很有關係。如GMCKS說的靜坐冥想的結果是引入大量的能量來到身體,氣輪也就運轉的比過去更旺盛強大些。

  1. 這些能量就如同是肥料。我們器輪裡面的種子,就會開始發芽。可以描述成業力提早浮現。也就是未來的問題,提早呈現在生活中。
  2. 個人內部經絡或氣輪有堵塞現象,當大量的能量進入身體通過經脈和氣輪時,如果有阻礙,就會造成局部的能量壅塞現象,造成個人身體的疼痛或其他如皮膚紅疹,發燒,甚至病痛。
  3. 每個人都有習性,有些習性是好的,有些是不太好。這些習性就是身體氣輪的特質,當能量並不強時,這些習性的表現也就比較弱些。如果有大量的能量進入氣輪,氣輪內如過有不太好的習性就會被放大表現,對於他人而言,會感到很不舒適。
  4. 如果冥想的人所做的冥想法會啟動拙火上升,那力量非常強大,如果身體哪裡有堵塞就會在哪裡造成問題。已經有處理過好幾個案例,患者因冥想或某些氣功運動,意外大力量啟動拙火,結過在堵塞的位置造成問題。會堵的第一個位置是性輪,有好幾個就前來療癒,因為性慾突然變得很強烈。這會讓這患者變成他自己都不太認識的狀況。更多神是皮膚紅疹。但請注意,不是紅疹或性慾變強就是拙火上升。要先弄清楚到底身體的拙火狀況。
  5. 自已的能量因冥想而放大,這也會造成親近的家人,朋友的氣場被暫時的放大,如果兩人見面。這時,會突然發現親人或朋友變得很敏感,情緒起伏很大且很快。這是他們的身體受到自己的影響。這必須學過能量的技術才能解決。般尼克療癒法裡有教導簡便的方法,避免因這種狀況傷害到家人或朋友。
冥想是靈修的一部分,純粹冥想並不是可以完全幫助靈修者走向康莊大道,除非他在個性上已經沒有負面的因素。這是很少很少的情況。多半我們還有很多個性上的缺陷,進入靈修就會有各種狀況。該如何呢?

在靈修道上,除非練習人格塑造,否則一個人會傾向於變得更糟。
~GMCKS

要避免靈修的各種狀況,修行者必須,改正自己的缺陷,並且練習寬恕,寬容他人可以和自己不同。這是幫助自己不會受到負面影響而干擾到靈性修行的進步。甚至大部後退。

人格塑造,並非一件簡單的事。需要有方法。般尼克療癒提供精準的方法,幫助有意願的人快速的修正自己的缺點,和不良的習性。

有興趣者,歡迎參加般尼克療癒的療癒課程,然後在這療癒的基礎上再參加阿羅漢瑜珈課程。該課程和一系列相關課程,對於人格塑造有很深入的教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