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7日 星期日

療癒師日誌:混用能量療法的問題與建議

有時療癒師同時使用不同派別療法療癒患者,患者事後產生各種症狀,而來詢問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對於用不同方法造成的問題,是個複雜且多層次的問題。在這裡就自己的經驗和有限的理解,試著簡要回答。

學多種療癒法該注意甚麼
  1. 是有不少人學好幾種療法,但是他並不一定瞭解不同療法能量管道不同,加上自己體質不同,混合使用這些療法就有各種狀況出現。舉個簡單的例子,有些在西方文化可以接受的事情,在東方就不能接受,反之亦然。有些在美國可以接受的觀念,在歐洲就不能接受,反之亦然。文化是一種能量,一個人要在東方使用西方文化標準生活,就是犯了當地人的忌諱。更細的說,美國的交通法規,紅燈可以右轉,在台北就不行。一個療師如果不理解不同能量間有這種細節上的不同,就會犯規,而遭受難以理解的衝擊。
  2. 市面上,能量療法很多,各有傳承(能量輸送管道),並非繳學費,去學了就代表可以100%連接成功。除了少數有天賦(往世練過)的療師可以立即完整接收外,絕大多數的人需要一段時日的身體調整,才能逐漸完成能量傳遞的整體性。所以,學了很多種方法的療癒師,他所面臨的挑戰就更大,他需要的是個別熟練每個療法,不是比較兩種療法的異同,更不合適在還沒完全熟練各療法精義前就設法擷取各法精要自創新法,並視此為自我內在挑戰。就如同研究台灣刑法如何跟美國刑法如何混著用一樣,一個是找不到這樣的國家(頻率世界)去運用,另一個是在混亂自己的腦子。再進一步,如果對某療法練習不足,傳遞能量就不是很完整(冥想的功力不足)。不完整,已經是基本的療癒問題,如果混合幾種不很純熟的方法療癒,更是讓患者的療癒結果難以預期和理解。因為,那是療師技術的問題,不是患者的問題。
  3. 各種療法並非平行相等。不同的療法是給不同程度或體質的人使用。不是哪個比較好,是自己身體的某個面向是否成熟到可以大量地使用某種型態的能量。大師們可以用的方法,並非我們一般人可以高枕無憂的用。因此,使用某種療法,療師因而被汙染的程度各依自己的身體狀態有所不同。這是療癒師最難接受的事實,也是許多療癒師前來接受療癒的原因,然而某些療師很難接受這是相關的。
  4. 每個療癒法,是否教導學員有關淨化的方法?一個方法的淨化法不一定能適用於另一個方法。這跟個別能量的特性有關。這也是混用方法常常造成副作用的主要原因。學生有時會認為,某個方法的淨化法比較簡單或比較有效,就拿來混在另一個方法裡用。這就好像,一個人同時學西醫也學中醫,在西醫手術房跟自己說,中醫裡面從沒有需要戴口罩,戴手套的說法,也不需要先消毒,也都沒事,為何需要做這些動作再進入手術房?這想來是荒唐的事,但是很多人是這麼對待所學的療癒方法。卻認為自己很正常。然而,因此而造成療癒師身體骯髒,就會對患者造成汙染,自己也常常忽視,認為是患者的問題。

使用不同療法的可能影響
首先,通常嚴重病患,不是一次療程就可以好。另外,療師的能力和經驗也會影響療癒結果。如果療癒沒有到一個程度,留了挖出的問題殘留在患者身上,如果療癒師並沒有發覺或疏忽,就會造成患者各種症狀。尤其敏感的患者會更嚴重。所謂的症狀,我們稱為的問題,它也是一種能量生物,它也不想死,它會為自己的生存抵抗,造成患者的另一種痛苦。這需要讀者多開放些去接受一些能量世界的現實。

另外,想使用不同療法在一個患者身上,需要長期的經驗才能判斷混用的次序、其可能的影響和可能的結果,因為,沒有兩個患者體質相同,病痛種類又多,症狀相同,內因不同,混用不同方法會讓結果更難理解。這的確需要療癒師用更多的精神去做臨床實驗並找出問題所在。這需要實驗型的療癒師才有可能做到,對於用感覺去療癒的療癒師是比較困難的。

建議
對於混和不同方法從事療癒,通常會建議一次使用一種療法,不要混合不同能量。因為,患者的體質不同,不是每個患者都有相同接收能量的能力,有時混用是會有能量上的衝突,而經驗較少的療師無法發覺這細節。即使療師有天生靈覺能力,也需要長期間觀察累積經驗才能判斷問題所在。因此,安全起見(不被患者抱怨)最好是一次一種療法,自己好釐清是甚麼問題,以免造成療癒師自己的困擾。

如果能接受輪迴觀念,身為療癒師不是一世的偶然,身為療癒師是累世的反覆過程,為了免除學習中的障礙和衍生的業力後果,療癒師是否需要進一步練習覺察力?多做臨床實驗,確認自己的想像和結果是一樣的?還是不穩定的?還是和自己想像不一?如此才能將學習時間縮短,不再反覆在不同的世代做一樣的錯誤。

各種療癒法,有的相互間有大量的關聯,有些有部分關聯,有的完全是不同頻率空間的療法。療癒師所面臨的挑戰並不是輕鬆的。需要相當的情智能力才能客觀運用,並達成療癒的使命,也不至於造成患者的困惑,也減少自己遭受汙染的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