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0日 星期二

療癒日誌:不捨的傷痛

當親近的人或寵物突然遠離我們而去。失去與不捨會令人悲傷難過到難以平復。

這是絕大部分的人在一生中會遭遇的重大生命課題之一。

失去與不捨的能量原因

會有失去而不捨的感覺,絕大部分是因為我們生活受到是物質面的經驗所包圍。其中親人、親密的朋友、寵物,或與某段回憶或信念有連接的珠寶、信物等等,對我們有深刻的重要性。這些鮮明的「體驗」是緊密而習慣性的,因習慣,我們會受到它的牽引,而且是巨大的牽引,他們像車子的引擎,我們坐在上面無法脫離。當這引擎不見時,我們的慣性感覺失去,就好像車子突然踩剎車,人受到巨大的震動。這個習慣性是來自能量層面。

在能量層面,失去或不捨的衝擊是來自於身體上的性輪,基輪,脾輪、太陽輪、心輪、有時甚至是頭部的氣輪等能量中心,是它們與親人、朋友、寵物、物件的能量聯繫斷了線。這時,我們的能量中心不再感覺到對方傳來的熟悉波動,這習慣性消失。

是能量上的熟悉與綁赴力量,造成我們對失去的人或物停在失去的那一個時點上。我們的情緒也就容易徘徊在那些過去曾有的聯繫經驗與不再的失落感上。這雖然不是壞事,但是經常如此陷入,就會替自己製造另一個意念能量,這能量會時時提醒我們,甚至拘禁迫使我們進入另一段不算短的負面情緒風暴裡。這過度的情緒會傷到我們得身體,甚至我們的靈魂。

人與人的關係

失去感,不一定來自過去美好關係。有些人活著的時後與對方天天爭吵不休,恨的牙癢癢的。但當其中一人先走一步,另一個人會突然覺得悵然失去甚麼,感到非常寂寞。這是因於太陽輪上的聯繫突然失去。所以恨也有可能讓你覺得寂寞。

那麼聯繫是如何開始的?我們說是緣分,緣分是一種機會。而形成強烈關係的機會多半是來自於過去的善因,有時候是來自於過去的惡因。因為有遠因,也進一步讓我們可以撥開遮簾,看到人的長遠關係。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跨生死的聯繫。那麼一世世,我們因愛又失去,然後再面對痛苦,這對我們輪迴一世又一世到底有甚麼意義?難道只是為了嚐嚐痛苦?

轉化與創造


梅莉史翠普在 2017金球獎上說,她剛過世的友人莉亞公主(Princess Leia, 是電影星際大戰的莉亞公主,原名 凱莉 費雪)曾這麼告訴她:
「將妳破碎的心,化為美的創作。」

這是很直接且精準的答案,是超脫的路。

人並非無目的在一世世裡來來回回品嘗痛苦。無論我們是否相信宗教、是否認為這宇宙有意義與否,每當我們看見一個人在痛苦中昇華,將逆境變成一個善美的結果,我們不約而同的深受感動。需要問的是這感動來自於甚麼?

轉化痛苦為善與美,是一種智慧,是一種創造,是一種悟,是我們向上朝人性靠近一步。

當我們正在情緒波滔衝擊的頂端時,如果有人跟我們說,你要放下,放下就不會那麼痛苦。大多數的我們是無法放下的。表面上看,這固然是我們被自己的風暴所困。但是,在能量上,這風暴也是讓我們成熟的巨大力量,只要我們在那當下,不讓自己因而選擇走向黑暗的那一端。

每個人都有固定的習性,宛如一顆堅硬無比的鑽石。要將鑽石磨成閃亮充滿光的寶石,必須有長時間的壓力、磨損、熱的散發。當我們遭遇痛苦就是我們的習性受到考驗。重點是我們在這當下的選擇會是甚麼?

在遙遠的過去,那時我們並不成熟,我們曾經一再的選擇自毀,願望重回這已經消逝的聯繫,有時甚至會去傷害他人。所以我們替自己創造機緣,種下各種種子。這些種子會以不同的方式來研磨我們的習性。如果我們某一次想通了,會得到啟發,於是我們進入光明、甚至會將這痛苦轉化為美好的結晶,它的呈現,有時是一種領悟,有時候是一句話,有時是一幅畫、有時是一件雕塑、一個發明、有時是一種立志為善,它們幫助啟發了跟我們有類似遭遇的人們能夠解脫。

如果潰堤怎麼辦?

當然,如果我們能昇華是很好的結果。但多數情況下,我們還沒有到那個時點,我們會被擊垮,我們崩潰,失去控制。這時候,建議尋找療癒的幫助。可以確定的是,般尼克療癒在療癒心理層面與情緒層面的效果是目前最強大而快速的方法。

找一位能量療癒師幫忙。他們會用能量層面淨化的方式,去除淹沒自己的負面能量。有如將我們從快滅頂的大海中拉起上岸。

另一個比較長期,但是幫助個人有轉化與徹底改變的效果,那就是固定練習雙心靜坐法。雙心靜坐法一方面固定的清洗我們氣場與能量中心的負面能量,讓我們保持清醒。另一方面,它透過祝福眾生靈與相應的對方,我們替自己種下可以讓自己和對方超脫困境的種子。同時,透過靜坐,我們有能力可以鍛鍊自己的情緒身體,逐漸讓自己的情緒身體可以承受這些衝擊的經驗。我們自然會在這過程中長出新的靈性肌肉,讓我們能不失關愛,又能有足夠的力量改善那不可能的。我們也許很快就能將痛苦經驗轉為同理心與慈悲的能力,那便是替自己創作一個美與善人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