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從一篇演講稿談「觀點」造就靈性成長

2014年 8/15 MCKS生日紀念日,曾在FB登過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令我們想起MCKS曾說的:『每個靈性的修行者都應該在此生留下標竿。』

在一段介紹麥克斯 葛森醫師(Dr. Max Greson, Oct 18, 1881 – Mar 8, 1959))的影片裡,節譯出這麼一段講詞:

『對於每個人,無論你準備好與否... 

有一天我們終將走到終點。太陽不再升起,也沒有分秒、小時、日子....

你所收集的東西、珍惜的、遺忘的,都將遞交給別人。
你的財富、名聲、世上的權力都將消逝成為毫無意義。
人們不因你所擁有的或所欠的來評斷你。

你的怨恨、無力感、忌妒都將消失。
同樣的,你的希望、野心、計畫、工作時間表都將過期。
曾經你所看重的成功或失敗,也將淡出....

你是從那裡來的,是在哪條路上走到此終點的?都不再重要。
你長的美麗與否,聰明與否,也不再重要。
即使你的性別、人種也變得毫無意義。

那麼,甚麼才是重要的?是用甚麼來評價你的一生?

重要的是你所建構發展的,不是你所帶來的。
不是你得到了甚麼,而是你付出了什麼。
重要的不是你的成功,而是你所標竿的意義。
重要的不是你所學的,而是你所教導的。
所謂重要是你每一個正直、憐憫、勇氣、犧牲奉獻的行為成為他人的典範,讓他們得到激勵、得到力量。

重要的不是你的能力,是你的人格。
重要的不是你認識多少人,而是當你離開時,有多少人心中感到失去、不捨。
重要的不是你有記憶,而是記憶中你所愛和愛你的那些人。
更重要的是,這些人是因為什麼而記得你。

生命中重要的不是你的境遇,而是你所做的選擇。』

葛森醫師在1928年前就發現幾乎所有治癒慢性病(包括癌症)的方法,他稱他的發現純屬意外。他曾發表醫學專文,也受邀請在美國國會演講介紹他的發現。在報紙的大量登載,似乎這世界不再有生命威脅的日子。但幾天後他的職業生涯也就告終。這事件本身與事實不是這裡的重點。

他的講詞重點是提醒我們,人終究要面對選擇。要做對的事情,是需要勇氣,勇氣來自太陽輪的高層次頻率的開發。也就是說,勇氣是太陽輪自己的意識,戰勝了自己底層的頻率,例如害怕、危險、缺乏自信等等。這是太陽輪自己的靈性進步。而這進步的源頭,是來自於聖性的意志貫徹到太陽輪的意思。

這就好像,靈性導師的教導,是否能為其學徒所學習、吸收、並實際的用到他的行為上。這是靈性與物質面合一的狀態。是靈性教導轉化低層次的意識走向高的頻率。在佛教稱為渡化。如天主教的上主禱文(Lord's Prayer)禱詞:「在天如同在地」;我們的任何進步就代表我們身上的氣輪也在進步,也代表我們的導師也在進步。這是一體的現象也是狀態,跨所有的空間。

願我們都受到聖性的祝福,並以此文再次獻給給蔡國瑞大師生日紀念日,以及所有的靈性導師與學徒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