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

聖法蘭西斯 - 當神來到門外化緣



'He Asked For Charity'

God came to my house and asked for charity.
And I fell on my knees and cried, "Beloved,
what may I give?"

"Just Love," He said.
"Just Love."

【 Love Poems From God: Twelve Sacred Voices from the West and West】 pg. 33 (分享自FB)


神來到我的門口化緣。
而我跪在他前面,流著淚問:『所敬愛的神啊,我能給甚麼呢?』

『愛』他說
『只是愛』


根據紀載,聖法蘭西斯是一位一無所有的苦行僧。雖然他的家族是阿西西城的富商。
這是他的修行的願力。對於這麼一位一無所有的人,神來到他門口化緣。他是拿不出一點東西。

而神回答的很直接了當,祂只要聖法蘭西斯給出他的愛。

這段對話,有很多的意思。

神傳遞教導奉獻
一個是說,神要聖法蘭西斯,為真理犧牲一切。也許因為如此,聖法蘭西斯從不要求甚麼,只是一味的付出給予,犧牲奉獻於他的神職的傳道使命。當今之世,大家都知道的聖者德蕾莎修女也是犧牲自己所有一輩子為了貧病的人。而在我們台灣東部也有一群遠自歐洲的神父、修女們奉獻一生照顧一個不是他們族類的僻遠山村老小。巨大的價值觀差異,震撼我們的是人性的可能力量。我們可以簡單的解釋這是信仰的力量。

愛是生命是救贖
除了信仰之外,還有甚麼意思?

正如昨天YY網路靜坐說的,愛或關懷、滋養,是屬於神和大地豐盛興旺力量的一部分。也是生命現象所顯化出的各種力量之一。目的是保證這個宇宙不是走向毀滅,失去生命的路上。而我們,常常會誤解生命的意義,而用傷害、殺害、毀滅的方式來求的自己的生命延續,這可能是每個宗教所希望傳達的教導。

人類,在某種程度上,是有眾多不很成熟的靈魂,頻率無法跨越自己的黑暗,無法理解「自己在傷害自己」的作為,有些人認為隔閡、防衛、區隔才是自保的方法。而其他人面對這些用傷害他人自保的人時,因害怕、受到威脅或受到攻擊可能時,也只好放棄自己的善,陷入爭奪生存的稀少資源上。如果多數人都是用爭奪方式求得生存,是沒有多少人有時間去生產供給生存所需。

在某個層面上,神跟聖法蘭西斯化源:『愛,只是愛』,要他做出示範。示範生命的真義是基於有愛。總有人要先開始。我們是可以簡單的說神職人員是被信仰所引導,做出平常人難以想像的事。但是,聖者們真的只是盲目地做嗎?我們有他們的視野和經驗和頻率嗎?頻率上確實是不同,我們是無法模擬、想像他們的思維情懷。

是暗示靈性成長的密碼
再進一步,在科學觀點上,也是能量觀點上,神所說的不一定是一種訴諸道德或感動的語言。祂對聖法蘭西斯:『我來到你的門口了』這是暗示是在聖法蘭西斯的百會穴,他的冠輪,也就是說神的祝福已在門口處了。

而聖法蘭西斯並不知道該如何迎接這聖性的祝福來到身上,他很惶恐的問神,該怎麼辦?神給了他一個開門的密碼:『愛』他說『只需要愛,就可以打開你的心輪,而你的大門自然就會打開,迎接我的祝福』

也許是巧合吧,阿拉丁神燈裡,阿拉丁要喊芝麻芝麻開門來這句密碼去打開寶藏的大門。因為,芝麻確實可以促進心臟健康,降低血壓,都是心輪的功能。有時,巧合並非巧合,通常絕對不是巧合。只是我們習慣走在黑暗中很久很久了,眼雖不盲,卻被迫如盲、心也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