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

永恆的靈魂

『所授予的教導是永恆的。當你的身體死亡,你所能帶走的,是你的靈性發展部分。』 - GMCKS



「永恆」是超越我們在物質時空所能理解的狀態。

觀察周圍的人,或者自己成長過程所遭遇過的朋友、親人、同學、同事等等。我們不難發現,每個人都有他的天生本能與個性特質。有的人天生就是智性很高思維的速度與精確度不是我們所能想像,有些人天生的品格就是很高尚,不容易讓自己去做不善的事情;或者心無貪念,非常守本分,也很知足。另外也有人,分不清楚甚麼是別人的財產,只要他喜歡,都可以去拿來,他不會覺得有甚麼錯誤。這些天生的能力,或缺陷是如何來的。這在基因與胎教的淺顯理論下,很難立足。因為,同對父母的小孩也是良莠不齊。胎教短短十個月,為何無法用20年的教育所改變?

在宗教的理論中,我們知道有輪迴的說法。在歐美這近一百年來的學術研究,長期追蹤,是發現極為大量的事實證明,人是有再度投胎到另一個時間的現象。並且會承襲過去世的個性與品質和記憶。這些承襲自過去的力量,有好的也有壞的。這要看這個人在當世對這些過去的影響和紀錄是採取甚麼態度。他的態度是來自於他對自己的覺察力有多少。

內省與改善,一直視每個宗教裡勸人去做的方法。即使非宗教的理論也是如此。我們文化中孔子和老子的理論就用不同的文字述說同一個真理。這些重複的智慧之語。不一定能喚起人們的注意,去注意他們的共同論述是否有某種的意義,還是在亂世中偶發的一道細微的清流而已?

所以一個人的覺察能力,確實是自己是否能在靈性上較為清醒並有能力改變的主要因素。而靈性導師的教導,通常對我們是最直接的衝擊,因為他們是現世的活人或曾經活過的真實人。

蔡國瑞大師也重複這些教導,雖然他是用新的言語,但是,可以直接連結到過去的各種文化所強調的東西。而這些東西中,最值得我們花時間去思維的是「永恆」。永恆並不存在於我們肉身所處的宇宙裡。這物質時空宇宙是會有消逝轉化成其他介質的一天。而人之所以可貴,是因為他能穿越屏障,來到這時空世界並獲得一個身體。在有限的時空裡可以將某些會消逝的物質性東西轉化成自己(靈魂)的永恆能力或價值;這也是輪迴的目的和意義;這也是我們為何身在太陽系裡的地球上的原因,我們和神的關係就如同靈性的地球和靈性的太陽的關係一樣。同時來到、存在、歷練、成長。

願我們持續地受到靈性導師們的祝福,獲得大量聖性淨化的光,可以清醒些,執行我們轉化(超渡)這時空的有限,成為自己的永恆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