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靈性進化之路 -- 心輪的永恆力量


『在你境遇最不順的時候,還依在你身邊的人,是值得和你共享最得意的時刻的人。』 
 -- 【靈性科學】

這句話有幾個層面的含意,包括人世間的層面,能量的層面,和靈性的層面等等。

通常我們都理解幫助我們鼓勵我們渡過最低潮的人,是真心對待我們的人,自然應當感恩。尤其是在自己飛黃騰達時,更不能忘了他們。

是「吸引力法則」的呈現
在能量層面來看,能量的法則之一是「吸引力法則」--- 類似的頻率互相吸引。而我們在最困難的時刻,有「貴人」和「小人」這兩種人會靠在我們身邊。但是,我們通常不理解,在能量的層面,貴人不止是雪中送炭的這些人,有時候詆毀我們,阻礙我們,刁難我們,背叛我們的人也可能是我們的貴人,而我們常常認為他們是小人。在另一個情況下,共患難看似麻吉的好友是鼓勵我們,但他們卻是在我們走錯路時,還推我們一把的人,我們當下還心生感恩遇到唯一了解我們的貴人。但他是還是不是?

在能量上觀察很簡單,因有「吸引力法則」,和自己的能量類似的人會靠到身邊來,所以我們自己的頻率很低的時候,這些靠過來的小人,是自己的的能量吸引來的。這法則,讓我們真實地去感受所謂頻率灰暗的現象和感受。被吸引來的確實是小人,因為害我們不淺。但是,他們是誰招來的呢?

而所謂的「貴人」還是「小人」,完全是自己的看法與解讀而已。在能量上分類,他們只有兩類:
  • 一類是被自己吸引來,來磨練我們,看我們是否是個值得去磨練,還可以超越自己的人?還是一個經不起磨練,輕易崩潰投降的人?
  • 另一類,是在我們最糟的時刻,徹底瓦解失去希望時,伸出援手的人,確實是大貴人,因為他們的能量常常與我們不在同一個空間,但他們是有慈悲心的人,慈悲心的能量可以穿透延伸到所有的頻率內,它是救贖的力量。他們會來到,也是自己以前種的種子。
能量提升時缺乏覺察力 -- 忘恩負義
在靈性的層面來看,這許許多多的小人與貴人,有些可能曾是我們過去曾幫助過的人,或甚至是我們的靈性導師們。這可能不容易去理解。

當我們走入平順豐裕的時刻(能量場變得頻率較高),曾來害我們的小人,或在困頓時照顧幫助我們的人,有時卻會因為能量上的不一,自然的遠離我們而去。這也是「吸引力法則」的作用,喪失吸引的力量。這時,一個人在順境時的考驗才真正到來。

感恩有兩個層面,一個是物質層面的補償、私下或公開的感謝幫過自己的恩人。但物質層面的力量是暫時性的。在靈性上,出自真誠,在內心長存感恩自已所永有的來源,是替自己創造永恆力量的秘密。

如何脫離藍圖的路?
我們是否應該每隔一段的時間,回顧自己的成長,經過的事件、人物,一一列出來,看他們對自己的影響是甚麼?如果自己因此而成為更好的人,這必然是恩人、貴人,應時時感恩他們的造就。另一批人呢?讓自己變成一個不怎麼好的人,該對他們怎們反應呢?

通常經過一段時間後,自己會發現(如果能發現),自己變得比較不好,並不是外在的因素,是自己管制不了自己的缺陷,讓它浮出檯面,所以它才造就自己變成比較不好。似乎這時會感知,別人並不一定真的是造成自己結果的主要原因,這些觀察與覺知是個人靈性成長的來源,也是自己遠離黑暗引誘的重要方法之一。

到最後,你感恩的對象會越來越多,你的心輪於是開始綻放它的真實力量。因為,時間過往,自己的認知是會有新的結論,讓自己的結論替自己延展未來。這是我們來到「時空」世界輪迴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