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寬恕 -- 子女與父母的關係

『原諒並忘掉你的敵人是你對待他們最好的方法。否則,在未來轉世時,你將成成為他們的保姆、母親、父親,打他們的屁股。憤怒和仇怨是將兩個靈魂鎖在一起的原因。』
                                                                                    -- GMCKS 【金蓮經。體驗中的靈魂】

療癒中是看到很多家庭的問題,有親子間的問題,有兄弟姊妹間的問題,更有姑叔與姪輩的問題等等非常複雜。

並非多數的靈魂伴侶是美好的,反而大多數相約再見面永不分離的靈魂們是起因於憤怒與怨恨。依照誓願,有仇的兩個靈魂,常常成為親子關係,一個練習無條件的愛,另一個則同時接受痛的愛。所以有那麼多的家庭,父母與子女的關係不是如眾人認為的父母慈,子女孝。

這也是為何,身為子女無論如何一定要原諒父母,要孝順父母;而為人父母的也要練習無條件的付出,不寄望回報。因為,前世結仇,那時是自己有機會去寬恕對方、離開對方、忘掉對方,但是自己選擇了不原諒,所以這輩子靈魂只能依照誓願,成為更緊密的關係。成為父母與子女的人之大倫關係,即使關係惡劣,又無法脫離。這在外人看來是無法理解,但這是忠實於阿卡西紀錄的必然呈現。

願我們都能學會寬容,能接受不同的價值觀、不同的生活態度,尊重每個人有他的路要走。學習用愛的方式來薰陶對方,讓對方向善,而不是用憤怒、用暴力來面對看不順眼的事情。除非自己想來世再浪費一次時間,渡過類似情節的生命。

如果能更進一步,用愛與智性引導對方改善,那不只是解決業的枷鎖,更替兩人鋪設更好的靈性之路,這是超越寬恕、忘掉的力量。因此,宗教一直說要愛你的敵人,是說,如果你是一個超越常人的巨大靈魂,你可以不只是寬恕對方,你會去愛對方,因為你看的見,人生只是個呈現,在長遠的靈魂成長路上,兩人也可以互相成為路上的貴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