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種下善的因:仁慈不傷害

有許多的患者心理遭受傷害過、情緒低落或憤憤不平。有的對生活上所接觸的人,總是看到他們的不是、缺陷、愚蠢、常常心中會想著,他為何不能有些常識,他為何這麼的偏激,他老是誤會我的意思,他為何老是針對我,他為何不能改一改口氣或想法等等。所以他們的生活裡,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負面情緒的漩渦裡,心中唸唸不停的數落或批評所見所聞,很少有能令他高興或心中平和的事情。這並非他願意如此,但他沒有能力做不同的反應。這便是典型受困的靈魂。不只靈魂沉睡中,還遭到惡性的鞭笞,被自己所鞭笞(是很難理解為何必須如此,有說是業力浮現)。

人誕生於世,失去兩件認知,所以他才有能力領受他的業報:
1. 我並不是這具身體、也不是心中的感受、更不是腦中的旋繞得念頭
2. 我是具有聖性本質的靈魂

於是我們以為肉體活動、情緒喜怒哀樂、念頭幻想臆測等等就是真實的自己,於是我們(靈魂)就自願監禁於這些的框框中,並受它們的支使,多數從此沉睡無知,更糟的還遭到肉體、情緒、惡念的汙染。成為靈修的障礙。

對於受傷的心靈,無法返回客觀、祥和的人們,意念口語甚至行為極為負面,是因為過去的他曾種下殘忍、暴力的種子。希望他能為他的靈魂做一 點救贖的工作,其中一個方法是祈禱:

『上主啊,感謝祢祝福我有耐心,寬容和接受他人原貌的能力。感謝祢祝福我能有慈愛,憐憫的心,並遠離暴力。不只行為上做到如此,在言語和思維也是如此。
懇請幫助我精於此美德,所以任何出自我的心、我的口都是仁慈且健康的。以全然的信心,獻上至深的感恩。』  -- GMCKS

願受傷的心靈們能得到聖性的慈悲與憐憫,得到淨化、與祝福,願受困的靈魂得以甦醒,並能了解:唯有寬恕他人的才能獲的寬恕,唯有接受另一個靈魂的,終將得到聖性的接納。

願淨化驅走黑暗,停止傲慢帶來的自我傷害行為。聖經說謙虛的人有福了。自己謙誠的種下自己的善因,剩下的是大自然的律法,必有收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