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送禮物的能量層面

送禮有兩方,一方花錢買禮物,另一方收受禮物。

送禮在能量上的現象
在能量上,從送禮的行為可以觀察到很有意思的現象。送禮者的動機影響他身上的氣場現象。

如果送禮純粹是基於關懷和無條件的愛意,在能量上的觀察,送禮者身上散發出心輪的光,這送禮的對象應該是親友。如果是送給不認識的人,也基於關懷和無條件的愛,那送禮者身上多半散發出冠輪的光。

如果送禮者的動機是有目的,那這些目的多半會跟個人的利益有關,這時送禮者身上所散發的能量顏色是太陽輪所產生的。如果是為了感恩,謝謝對方的幫助或好意,送禮者的氣場內的就散發著太陽輪和後心輪的能量。如果剛認識的情侶送禮,多數是基於「親近的目的」,他的氣場內就會散發著性輪熱情的能量。

我們每個想法,每個動作都跟相關氣輪的活動力量有關。所以,送禮不見得是為了愛,可以是為了不同的目的。如果你所定義的愛必須是來自心輪的能量才算,那麼,情人間送花這件事,會和愛有關的機率是非常非常的低。

因此,情侶之間送禮,要看兩者間的關係是在甚麼層面上,這禮物的動機,可以是純粹的關懷,毫無其他的目的,也可以是有所求於對方,也有時候,兩個動機同時存在。這要看送禮一方心中的意念顯示。

有時候,送禮者自己都不一定理解。更有時候,送禮方純粹是為了感謝對方,才送禮,反而收禮方以為對方是出於愛意。這當中差別非常大。也常常造成誤解。因此在人際關係的遊戲中,除非兩人都心裡清澈,是很難得到清晰的認知。多半是霧裡看花,猜測多於確認。這也造成情侶間交往時成天猜想的煎熬。然而,在能量的層面的觀察卻是如此的清澈無所遮掩。

收禮在能量上的現象
同樣的,收禮者的想法也反應在他的氣場上,也因此影響他自己的能量品質。收禮時,如果很自然的感恩,並能收下禮物,這表示,收禮者沒有任何的困難接納別人的好意。但這不代表他了解對方送禮的意思。因為他純粹的感恩想法,他的心中就沒有任何負擔,他不會覺得欠別人甚麼,看到的只是他的氣場內充滿喜悅的後心輪能量。這也不代表他這個人就是有愛心,也可以無所求的送別人禮物,他也可以同時是一位非常吝嗇計較的人。

收禮者如果推三阻四才收禮,多半是因為他的後心輪能量低,他用太陽輪來收禮,所以,他的現象是自尊或自卑抬頭,要不是覺得收這個禮好像會折損自尊(感覺自己有貪婪的傾向),心中想著無功不受祿,或者自我懷疑的覺得自己擔不起這份禮,自己不配拿這個禮物。因為自尊受到威脅或觸到自卑的問題,自我的利益就會啟動。收禮成了個負擔。這是用太陽輪生活的人,常有的現象。這是禮貌的教育,為了保持禮貌或者自尊(讓別人有好感),讓我們變得不善於接受別人的幫助。

然而站在送禮者的角度,送禮者很自然的希望對方收到禮物是非常高興的接受,但常常遇到推三推四,欲迎還拒的過程,讓送禮變得很尷尬奇怪,這是我們的關懷的心輪能量撞到不相容的太陽輪能量。如果送禮者是有目的而來送禮,那麼這推三推四,欲迎還拒的過程,反而讓兩人覺得很融洽,因為太陽輪的能量碰到太陽輪,只是這融洽之外少了溫暖的愛意,反而多了一絲的壓力。

駕馭能量的馬車
當然,人際關係中送禮,有很多的情況,這理僅就常見的例子來理解,氣輪、氣場的運作方式。人是能量的動物,多數人不是在運用能量做事情,而是被能量引導去作事情。如果是被動的使用能量,好聽的說法是順著能量的流動,但也就會順著進入自己個性本質的缺口裡。

我們常常說的:一個活在自己創造的世界中。活在被動能量流中的人,是活在被潛意識創造的世界中。而一個懂的能量的人,可以在自己的意識清醒中真的創造自己的世界。這兩者,有天地之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