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靜默之聲


聖經創世紀裡,提到神創造世界是用聲音,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 【創世紀1:3】
人也依神的形象所造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 -- 【創世紀1:27】

因人是照著神的形象創造的,所以人也就承襲神的力量和祂的形象,人可以使用話語創造、改變他自己的世界。而力量強大的人,他的話語可以改變他人甚至一大群人的世界。

當握有力量,就需要練習如何使用,因為力量的一端是成就,另一端是毀滅,就看使用者的智慧。有力量就有責任,更大的力量隨伴更大的責任。

話語有直接的影響力量
請觀察個人的話語是否影響了自己的生活?一個人的話語,直接影響他的家人,所以,我們看待家人說的話很重,或者說很在意。我們會因他們的話影響自己的思考範圍與方向,也就會影響個人的決策或選擇。往外一點,人是不是常和容易交「談」的人聯繫?你的話語創造你的人際關係。這些「本就如此」的事實,有其能量上的意義,人與人的關係雖早在能量的場上建立,但是話語會確認並固化這些關係。

觀察公司內各階層主管的話語可以影響多少人?政治人物或名人的話語可以影響多少人?一位大師的話語可以影響多少人?這些影響直接改變人群的思維、信仰、行為、生活,也改變了人們對他自己世界的看法、感覺、和情緒。為何名人常常成為產品的代言人?因為,這名人已經替跟隨他的人們創造一個世界,而活在這世界中的人們就會全然接受他的影響與暗示,而認同代言的產品並且去購買。

反過來說,當自己成為被別人所創造的世界中的一個元素時,自己是完全無所察覺的,這是因為自己的認同接受來自他人的話語訊息,這確認會固定下來自己和他人的關係,一個人就活在別人用話語所創造的世界中。這不是對錯問題,是選擇與清醒程度的問題。

靜默裡有無聲的思維
那麼一個人的靈性的領域呢?一個人的話語經常影響內在的自己,而靜默卻是一般人疏忽,或難以了解的力量,也只有少數人刻意去察覺那是甚麼。所謂的有聲的話語或靜默裡無聲的思維都是一種波動,是能量的波動,靜默的波動雖不能聽到,這能量的波動會改變自己所在的現實世界。

觀察自己,無論你說出的話是給別人還是給自己,是否成就你的後續表現?一個常常說正面觀點的人,他的生活態度與遭遇的人事物,會比較傾向於正面。常常講負面話語的人,他的情緒與生活態度不可能會是正面、積極或快樂的。在能量上,這是吸引力法則的結果。更進一步,即使一個人表面上話語很正面,但是內心的思維很負面,他的內在活動無法獲得祥和。

舉個例子:代溝,當一個人不斷的說或提醒自己的年紀,他會傾向於固守在自己的世代,而與眼前世代新興的事物格格不入,越離越遠。當他的年紀到了老年時,更會發覺屬於自己的世界正在縮小,這是提醒自己的年紀的結果。如果改變對自己的說法,例如,常常提醒自己是活在目前的X、Y、Z世代,還年輕,便很快的可以接受另一個不曾屬於自己的世代和他們的觀念,自己的世界就會開始轉換、擴展。

另一個例子,生活在美國華人社會中,某些華人的生活型態很美國化,比較融入美國主流價值觀。他們強調,華人社區最需要的是進入美國主流的社交圈,要放下華人傳統的思維。意思是說,在那裡,一個華人必須對自己說是美國人,不是台灣來的或大陸來的華人,他才能改變他的觀點融入美國的社會,成為其中的一員。這就是能量的運作。這代表一個人的對自己的說法和想法,決定自己的世界。無聲的語言是思惟,它也是一種波動,它會改變現實面。

靜默裡有靈性的力量
「靜默」裡面有自於自己高靈或其他聖性世界的訊息。但這些訊息對一般人而言極為精微難以察覺,所以靜坐時、打禪時,會要求進入空、無的狀態?是為了消除所有的現實界的波動,這消除就是淨化。淨化會讓心識有機會脫離日常習慣的頻率範圍,可以感知非常高頻細微的振動,而這極其精細高頻的振動訊息,是承載現實界一切實現。無論個人的認知是否同意,那是一個人的主流力量所在。

在日常生活中,一個人有絕對的自由意志和權利去決定自己該如何的生活,也可以忽略這個沉默力量的存在,否定它的存在。這是因為,你有智性、能思考、能感覺、能活動,能下決定,能占有,能丟棄。這些能力是從那裡來的?因為從娘胎一出來就有,所以是「理所當然、本就如此」的事實。這是肉體上的清醒,靈性上的沉睡狀態。通常等到空虛、失落、對抗、懷疑自我存在等等經驗浮上心頭時,靈性的沉睡開始進入惡夢狀態,他或許會驚醒,但有的人不會醒來。

在宗教和新時代裡,都提到愛、信心、希望、光明等力量。這些力量來自那裡?事實上,我們並不需要從外面去獲得,這些力量來自於自己沉默的高靈。並非高靈沉默,而是喧鬧的物質世界的粗重訊息淹蓋了來自高靈的精微能量波動,除非我們能淨空自己的意識,我們是無法察覺,也無法接收到高靈幾近靜默的話語。因此,多數人否定它的存在。這卻是數千年來聖者、大師一再提醒我們的事實。

靜坐、冥想是進入此靜默領域的方法
練習靜定的冥想,淨化自己,就能開發接收的能力,感知來自高靈精微的細語,我們就可以獲得他的指導。這些指導有些代名詞,例如靈感,神喻,巧合、貴人、直覺等等現象。這裡必須強調,通靈現象,並不一定是通到自己的高靈,每個人身上有許多的連接到各個空間的接收感知器,也就是我們的各個氣輪,有些氣輪連接到低層的世界,通靈很多是連接到低層世界的靈們,他也會聽到訊息,但這些不是他高靈傳遞來的訊息。只有靠正確的練習方法,可以讓我們感知的範圍超越現實世界,擴展到更高、更深廣的無限。

用閱讀、理解是無法確認這個非物質的真實現象。親自去做、去練習、去體驗靜默中的世界,那是探觸自己在另一個空間的真實世界,有的稱那是醒覺的世界。如何去體驗?這一切要從淨化開始,透過淨化,才會讓身體上的粗重情緒與負面意念的干擾降到最低,這樣在進入空的冥想,比較容易進入狀況。另外,一個關鍵是連接到高靈的管道有多寬,如果寬度不足,就好像上網,頻寬不夠大,即使有連線,可能也無法在短時間內下在所需的影片。就會以為沒有自己的心輪開始。心輪是肉體與靈性諧和的鑰匙和橋樑,它同時是門禁也是肉體與靈性溝通的轉譯者。它消除內在的自我衝突和對立,它也帶領一個人用善意和外界溝通。但是,它只是個開始,它是個門。所以,蔡國瑞大師帶給般尼克療癒學員的第一個靜坐是雙心靜坐法(原稱為光明靜坐法)。這是體驗的方法之一,也是很有效的方法之一。有興趣可以參考光與返家的路一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