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拜訪Institute of Mentalphysics後記

緣起
由於來自台灣的學員們上完阿羅漢瑜珈課程與隱修會後還有幾天在美國,Kei老師約了位在約書亞樹國家公園(National Park of Joshua Tree)心智物理學院(Institute of Mental Physics)的管理人也是位修行者的維多利亞(Ms Victoria)小姐,讓大家能藉這個機會去認識一下與般尼克療癒在靈性上和歷史上有極深淵源的學校。

約書亞樹公園是位於南加州的美國國家公園。1994年依照美國國會通過的《加里福尼亞沙漠保護法》而成立此國家公園。在該公園裡,不只是有此心智物理學院設立該處,裡面尚有住宅區,商業區,人口還不少,一路上還看到沃爾瑪百貨商店,和一些百貨公司、超市、餐廳設點在該處。只是位置偏遠,離洛杉磯是中心需要開車將近2.5~3個鐘頭。

有關創辦人丁樂梅大師的故事
1881年,愛德維因。丁格(Edwin J Dingle)出生於英國西南角半島的空沃(Cornwall)縣。九歲時雙親去世成為孤兒。依據維多利亞小姐說,他自小就嚮往去東方尤其是中國。1900年他找到一份記者的工作移居到新加坡,在當地的海峽時報(The Streat Times)新聞社工作。海峽時報是相當大的報社,有分部在香港和上海等地。丁格先生常常在這些地區做新聞工作。就在這段時間,他走訪中國許多地方,也接觸到許多的奇人異士,看到有人可以飛跑在沙地上不留腳印,也看到有僧人可以將新鮮的水果晶體化(Crystalize)。他問這些人,如何學到這些技藝,很多都指向西藏喇嘛。同個時間,他在新加坡拜師學藝,練習一種呼吸運動法,但他的師父只教他一半,並要他去西藏一趟,才願意繼續教他,並告訴他,西藏的喇嘛正等待他去西藏一趟。於是丁格先生決定前往西藏。

那個時代,去西藏的路非常危險,他繞道經過緬甸北邊進入西藏,路上遭到猛獸和搶匪的攻擊,得了熱帶的疾病,遇到寒冷風暴,幾乎死亡。等他走到一個寺廟前時已經奄奄一息,手腳骨折。僧侶將他抬進去,住持的喇嘛看到他只說了一句話:『你怎麼這麼久才來?』因為老喇嘛認出他是以前過世的一位喇嘛再投胎轉世。

這故事要回到1,200多年前的西藏。當時蓮花生大士預見外族軍隊將入侵印度,並將毀去他所創辦的那藍答學院(Nalanda University),恰巧當時西藏國王松贊干布(唐代稱之為棄宗弄贊)也正邀請他到西藏講經,蓮花生大士就帶著幾位資深的徒弟們將許多的經書、寶物帶到西藏保存。後來,蓮花生大士的弟子們分散到西藏幾個地區,分別保有不同的技藝和能力。而丁格先生去的寺廟是其中之一,並傳承一種呼吸運動氣功法。


丁格先生在該寺昏迷了四天四夜,當他醒來時見到的是他未來的師父,是位老喇嘛。休養恢復元氣後,這位喇嘛拿來當年丁格先生前世留下的遺物雜在其他物件中,讓他挑選。丁格先生很快的就認出他以前的用品。老喇嘛在確認儀式後,確定丁格先生是以前他的一個學生的轉世,也是喇嘛,便教他蓮花生大士當年留在該寺的氣功呼吸法,讓他快速恢復健康。丁格先生也獲得一個中文名字丁樂梅(Ding Le Mei)丁樂梅先生恢復健康後在西藏待了九個月,走訪很多地方,並學習藏教的佛學奧義。最後,喇嘛要他回到西方社會教授這套技藝。

當他回到內地時,正值1911年辛亥革命,他以記者身分,在海峽新聞報上報導辛亥革命的事件過程。之後他受當時國民黨的聘請,開始繪製中國地圖,在這之前,中國並無詳細的地圖,他是第一個將整個中國的邊界和地理繪製成圖的第一人,其間他也將走訪的風土人情、經濟、農業等等記錄成書的第一人。


1911年他在大陸出版【徒步橫越中國(ACROSS CHINA ON FOOT)】。1914年他出版【中國新地圖(New Maps of China)】,該地圖隨後成為中國的標準地圖。據稱,二次大戰所用的地圖就是他的版本。1917年他透過北華捷報(North China News and herald)出版:【中國新地圖及中國商業公報(New Atlas and Commercial Gazetteer of China)】。據說這本書在當年1920年代的零售價是500美元。換算成今日貨幣應該是數萬美元。他在當時也受聘為孫逸仙先生的財務顧問。

1918年因商務到紐約,1919年再回到中國。於1921年遷居到美國加州奧克蘭市過著退休的生活。1927年他該使進行心智物理呼吸運動和靈性教導的構想,開始教授該呼吸法,他的喇嘛師父曾預言丁樂梅終將成為老師,於這一年實現。1933年,他成立非營利機構 -- 心智物理學院(Institute of Mentalphysics)。1934年在洛杉磯買下總部建築。


1941年他購下位於約書亞樹公園內數百畝的地,成為該學院的隱修中心(Retreat Center)。丁樂梅大師購買這塊地點,也有故事。他從洛杉磯市東行進入沙漠地區,經過這片荒蕪的地區時,他看見非常亮的光柱降臨在這片土地上,接著聽到訊息說,他必須買下這片地,而且不能轉賣,因為有一天將有很多的建築物會圍繞這片地,同時,將有馬路(當時是土路)開到這裡,會有成千上萬的人前來學習。

今日看來這個預言是真得實現,他們訓練了近25萬的學生練習呼吸運動法。這地區的人口逐漸密集,許多的社區和商業區就已經蓋到這塊地的西面邊緣上。據維多利亞小姐說明,全美有此強大的能量氣旋場的只有兩處,這是其中之一。而約書亞樹在全世界裡只有少數地區可以長出來,這是其中之一。

該中心的建築物非常多,住宿可以同時容納300人。所有的主要建築物排列與構想都由丁樂梅大師所設計,他是依照聖性幾何學(Sacred Geometry)的觀念來設計,而實際的建築物外觀設計則是由當時著名的法蘭克-洛依-萊特(Frank Lloyd Wright)建築大師執筆。但聽說兩人都非常固執,很難就細節達成共識。最後,萊特先生完成建築外觀,細節與內裝和建築工程,就交給他的兒子小洛依-萊特去完成。

這些建物中,最大的是照片裡的會堂,正中間屋頂有跟高柱,頂上是個倒置的金字塔,這是為了能量的目的。藏系佛教稱為密教,原因是講求靈性世界的精微能量本質,故非常重視生命能量或氣的循環和品質,因為這是修行者身上的最終呈現結果。丁樂梅大師承襲自藏系佛教蓮花生大士的支脈,自然非常重視這個重要因素。人身在這會堂裡,會感到兩個現象,在這大廳中的任何一點說話,即使是小聲說出,在其它每個角落都能聽得清楚。另外,它的大門朝正東(非磁極上的東面),加上其內幾何圖形的佈置和講台位置,可以感到一股非常強大的能量從內向門口處衝出。進門出放置一本又大又厚又重的簽到簿,由於大師過世後這大廳堂近四十年未曾打開過,讓人參觀。直到最近,經維多利亞小姐的清理又在開放讓外賓參觀。所以這本簽到簿,可以看到早期(1960年代)造訪者的簽名,非常有歷史價值,我們幾個人也隨俗簽到。

參觀後,我們幾個造訪者也在這會堂門口稍做靜坐,感受它的能量品質。是非常值得一訪的聖地。

回到般尼克療癒的故事
很早以前,當Master Co來到南加州教授般尼克療癒時,有一天他接到蔡國瑞大師的電話,蔡國瑞說,他在冥想時聽到上師要他找一個在美國失去聯絡的派別,稱為Mentalphyscis。Master Co以為他聽錯了問蔡國瑞大師,是不是Metaphysics?蔡國瑞大師說,不是的,聲音聽起來是Mentalphysics。但是,Master Co 在當時並沒有找到這個名稱的單位,這事情也就擱下。

後來是因為Master Co到東部上課,遇到年高91歲的老太太,是Mentalphysics的學生,才又將兩個曾經在古代是師兄弟(指的是蔡國瑞大師丁樂梅在西藏的喇嘛師父)的技藝能又在美國重逢。這細節在另一篇有關丁氏能量呼吸法文章內有說到。

有關丁樂梅大師的影片(一位喇嘛轉世到西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zfwNsOfIJ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