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2014 2/14 月圓靜坐和講座

Master Co 在這是情人節的月圓日,為我們開釋愛與靈修的緊密關係。

譯者註:般尼克療癒,不是宗教,但以能量的角度讓現代人可以理性的、不迷信的重新發現或理解,所有的宗教或信仰的一至性與共同性。在能量的角度,我們可以精細的瞭解生活、成長、情緒、病痛、快樂、祥和、靈性經驗、修行等等,都是同一件事的不同面向、經歷或體驗,也可以了解,如何恢復,如何改進,如何進入主控的位置,成為一個自我認知是跨世代,跨文化的靈魂,握有主控的力量,能自我導個人的未來和靈性之路。

為何做月圓靜坐?因為月圓日有太多的能量下來,一個人身上的好壞能量都會被放大。所以對一般人而言月圓日是一個危機的日子。對一個修行的人而言,月圓是個很好自我療癒的機會。

愛是甚麼
在情人節,我們討論一下,甚麼是愛?
在每個文化對愛有各種的說法。愛不只是一種感覺或情緒,在更高的真理,愛是一種能量的形式。所以當對方有愛的感覺,不需要說話,你可以感覺到愛的波動穿透到你的身體。那麼愛的品質是甚麼,怎麼的應用它?

愛要從人的角度來看,也要從聖性的角度來看。

用實驗來理解一些事
首先我們討論人的角度。啟動雙手,輕拍一下心輪,用雙手感覺來自心輪或胸部的能量。然後閉上雙眼,想像你所愛的人、所關心的人在前方(例如父母、所愛之人、子女等),面帶微笑。回想和他們在一起的快樂時光,雙手有沒有感覺到甚麼?你所感覺的就是心輪的能量。

心輪有兩個顏色,金色與紅色光。當心輪展開快速轉動時,紅色光變成粉色光,給人溫軟的感覺。如果一個人只用口說:我愛你。但心中並沒有這個意思,對方不會感到愛的能量。


愛有條件與否?
當我們談到有條件的愛,和無條件的愛,在能量上,他們是指不同氣輪的力量介入。心輪的力量是關心他人,太陽輪是關心自己。當一個人表達愛的時候也附帶一些條件,例如,如果你能幫我做甚麼甚麼,那我就很愛你。這是有條件的愛,它的能量來源是太陽輪的力量。這並沒有錯,這是一種利己的愛。也就是人們常說的要愛自己。愛有很多的層面。

另外,無條件的愛,就如母親看護小嬰孩時,不會計較需要花錢買奶粉尿布,又要花時間去照顧小孩餵他吃,幫他換尿布、洗澡等等。母親很自然的愛這小孩,不會計較任何事。這就是無條件的愛。

當一個人有了靈性的成長,他就能逐漸發展出無條件的愛。蔡國瑞大師曾教導:一個靈修者,到某個程度,就不會對一般人苛求,會愛他們如他們的本來原貌,因為一般人並沒有進入靈修的路途,每天在生活中起伏,他們不可能如你所期望能知道或理解一些事情,所以你必然會接受他們的狀態或原貌,愛他們如他們的現狀。也就是說,靈修者終必能接受每個人的不同靈性成長階段,並給予相同的愛。一個嬰孩的行為本來就像個嬰孩,一個青少年的行為自然像個青少年,即使從表面看來,這個人的肉體已經很老,但他的靈性年齡可能還很幼稚,所以會有幼稚的行為與不成熟的反應。

能夠有無分別、無條件的愛,是寬恕力量的來源。因為自己會明白以前自己也曾經向他們一樣,也會做一些不成熟(靈性上)的事。這樣心輪才會啟動,就能理解、有同理心,也能產生憐憫心。

心輪發展與靈修之路
一個人的心輪展開,代表一個人已經進入靈修之路,為何?看心輪的結構,氣輪就像一朵太陽花,有中間的花心和外圍的花瓣。而冠輪看來像是兩個氣輪的重疊,它的中間有個和心輪一樣的氣輪,而外圍有另一個氣輪,有更多的花瓣。

所以當心輪啟動,冠輪的中心就會啟動,所以冠輪會被迫啟動。會看到一些例子,有些人雖然對靈修沒有甚麼興趣,但他平時就是喜歡幫助人,他的心輪是展開的,所以他雖不知道這些細節,但他的冠輪也逐漸被打開進入靈修的路而不自知。

如何區別一個聖者的意識和一個野蠻人的意識之不同?要從他們冠輪上的靈線寬度來衡量。靈線的寬度決定有多少的聖性能量或靈魂的能量進入這人的身體中。所以靈性高度發展的人他的頭上有根非常粗的光柱。較為原始的人(靈性發展較低),他的靈線細如蜘蛛絲,他所獲的的靈魂能量非常少,他的主意識受到低層物質傾向的各種潛意識影響很大,所以他可以為了私欲、生存與占有而傷害他人。

人的心輪是個人之愛,他會愛他的家人愛他的朋友。他的冠輪發展顯現的是大愛,他能感受到他未曾見面者的痛苦,感到要去幫助他們。他的愛及於所有的人,沒有邊界。

印度用Atma Namaste,它的意思基本上是說我的聖性內在(靈魂)對你的聖性內在致敬。意思是說無論你的外在如何長相,我認知你和我有相同的聖性本質,都來自於神。當你看對方的雙眼,你有時會透過他的雙眼看到他的靈魂。

在基督教裡有十誡,而耶穌將這十誡簡化為兩句話(兩誡):『愛神於一切之上,愛你的鄰居如同愛自己一般。』這是指心輪與冠輪。

當一個人愛人如愛己,也愛神於一切之上,他漸漸的會將這兩者合而為一。因為他明白愛他人之時也看到對方的神性。這時耶穌所說的兩誡就成為一誡,也就是合一的意思。與神合一,與一切合一。所謂的分別心,是透過使用肉體、情緒與意念的的力量所造成的影響,而我們的意識會感受到這些影響的能量。這讓我們離開合一的境界。

在印度常常用一個六角星的圖形來代表心輪的位置。它的現代的名稱是大衛星。根據上述的內容,這個符號就很容易理解。六角星中向上的三角形代表當一個人的心輪打開時,它就能打開冠輪而往上連接到高靈,聖性星火、神,而獲得合一的覺知,並感知所有的靈是神的一部分,而且相互間是屬於和被屬於的關係,自己是別人的一部分,他人也是自己的一部分。這個感知會從神與高靈下到轉世靈而進入心輪,這讓一個人能不只愛他所認識的親友,更能往外擴展愛所有的人。

要解釋這個,可以用水為例子。水結冰就如冰塊。這些冰塊一個個獨立的,相互間可以區別。當冰融化成水時,水互相對流,已分不出是那顆冰塊的水。當水變成蒸氣,就好像在打坐時會感到覺知擴展,可以感知他人的意識。就像蒸氣瀰漫整個空間,分不出是自己與他人,一切融合。你就可以感知他人所受的苦,自然而然的想要去幫助他們。

這便是靈修之路、合一等的精隨所在。這一切都起於心輪的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