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年末淨化和豐盛能量

住在北半球的人,冬天有一個重要的日子 --- 冬至日。

從古埃及時代到現今的基督教節慶,都圍繞著12/25日。這也是人們一直納悶,為何耶穌基督生日不是耶誕日,為何在這冬天之日慶祝?

大地光明的象徵是太陽,是神在太陽系的代表。每年的12/22日太陽的軌跡(地球繞日的位置)來到南迴歸線,在北半球看來,太陽沉到最南端,也是北半球最冷的季節。所以在古宗教的詮釋,是太陽神死亡之日,祂會在那個位置停留兩天,到了第三天開是祂返回天空中心的旅程,所以稱12/25日是太陽神復活的日子。也將耶穌基督死後第三天復活的象徵,搬到這裡稱之為聖誕日。

在這個每年循環的太陽沉淪季節秋冬季節,是太陽能量消亡的日子,在能量上,是太陽釋放一年的舊能量,準備重生,在放射新的一年新能量的日子。大地的生命順從太陽的週期無一例外,人類的能量身體也是遵循這個循環波動而消長。這在中醫裡有很多的說明。

如果一個人懂的能量的意義,這個季節,接近12月22日的這幾天是最合適,集體靜坐,用共同引下的大量能量淨化的好時刻。當我們能利用這個消亡的力量,去除體內身心不好的能量,我們就有空間迎接12月25日太陽重生的新能量。讓自己有個乾淨的身體迎接來年。

尤其,人們總覺得本命年(馬年)或對沖的生肖年等問題,這個淨化的時刻更形重要,之所以有本命年的問題,是自己前半生所種的種子,在後半生裡,會被本命年的自己能量所放大而發芽生長。有好的業,就有好的收成,有壞業,自然遭遇不太喜歡的事情。利用這個時段,淨化自己,可以清除很多的不好的種子,讓自己在新的一年,不受其困擾。

請學員盡量撥空參加年底前的靜坐活動,12/25日起,便是聖誕老人著"紅色"的衣服,從"北"極來到世間,給予禮物。這是很清楚的說明,太陽能量自12/25日起是豐盛能量升起的開始。這時,只有收禮物的襪子(人的能量最低的位置---腳)是空的才會有禮物,也就是說,只有身體的髒氣倒乾淨的人,才會收到豐盛的能量。能不能利用,就看自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