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老年人的雙腳


像穿了襪子的雙腳
如果注意觀察老年人的雙腳,腳和小腿下方的皮膚呈現黯淡的色澤。遠遠看去,好像穿了雙襪子。有的人是雙腳的皮膚緊繃,好像是灌了氣一樣,皮膚變得薄且有點半透明。這些人的雙腳都顯得僵硬,尤其在腳踝的位置摸上去,感覺像是一塊石頭沒甚麼彈性或柔軟的感覺。這類的情況,嚴重的,可以在患有糖尿的人腳上觀察到類似的情況,但糖尿病患者不只是皮膚有點黯淡,它們會呈現黑藍色,且雙腳冰冷,這是極端嚴重的情況。

根據訪談一些患者,他們形容在開始時,感到雙腳從小腿下半部到腳趾,有膨脹欲裂的感覺,好像皮膚和肉要裂開一般,很不舒服,過了一陣子,這感覺消退,再來的是雙腳好像是別人的,雖然有些感覺,但是心中感覺雙腳不屬於自己的一部分。這些患者有的會感覺雙腳踩在地面時,地是不平的,或地是在動的,更有感覺地面向水的波浪般起伏波動著。所以有的老年人走路很辛苦,老覺得踩不穩地面。身體會覺得跟著地面晃動。

我們可以表面上的解釋是末端血液循環不好所造成,所以,他們在初期的症狀是腳底的皮膚很粗糙且硬,常常需要去磨。或者常常感到雙腳冰冷,即使在夏天也冷。站在中醫的觀點是氣血循環不好。

從能量的觀點來看,經過探測,這些不同嚴重程度的症狀,有相似的特徵,患者的乙太能量體到了小腿的位置就開始陷縮。而乙太體是人體經脈與穴道存在的位置,當乙太體在該處的能量限縮,也就是正常的能量交換在雙腳的位置無法進行。透過能量上的探測,會發現他們的足心輪和腳趾頭的小氣輪都非常的無力,幾乎是要閉鎖,尤其在靠近腳踝位置的小氣輪更是如此,沒甚麼力量,這代表新鮮的能量無法透過這些氣輪進入體內,體內用過的髒舊能量與無力排出體外。中醫說這是氣滯血瘀,一般的醫學的說法是血流到不了雙腳。在沒有能量的環境下,多數的細胞開始死亡,或驅於僵硬喪失功能,嚴重的開始腐爛。在靈性的層面來解析,是靈魂能量已經離開腳部,也可以解讀成放棄雙腳。所以前面提到患者感到雙腳不屬於自己的一部分,就是這個意思。

如何幫助他們
  1. 尋找能量療師或針灸師,幫他們去除腳部深沉且大量的負面能量。也幫他們改善雙腳部位的大小氣輪,讓這些氣輪恢復活力,可以排出髒氣,並吸入新鮮的能量,讓雙腳能逐漸的恢復正常的狀態。
  2. 每天晚上睡前,用溫熱的水加上大量的鹽和約10滴的茶樹精油在桶子內。讓患者浸泡雙腳20分鐘。沖洗雙腳擦乾就好。必須每天做。光泡熱水是沒有用的。
  3. 常常按磨腳部。讓經脈的氣能循環。減緩惡化的情形。
能量上的原因
從能量上觀察,一個人如果長期的處在病痛中,或長期的處在負面情緒中,這些負面的能量隨著年紀漸長,無法有效的排除,便會變得非常沉重而下降到腳的部位。而腳的重要能量交換氣輪如足心輪等受到汙染,也會快速喪失功能,無法展開,變成力量限縮,造成髒氣進一步的堆積在腳的位置,甚至往上堆積到小腿。而過髒的能量趨使靈魂離開該地區,所以該部位的自我回復健康的機制就喪失,這也就是為何糖尿病患者腳趾會變黑潰爛無法自己痊癒的原由,最後面臨截肢的痛苦。

由此說明,可以理解黑暗與光明的關係。可以從生病和療癒的關係,窺探靈性領域的說法和我們身體實質變化的關係。因此,療癒是理解靈性修行的重要環節,也說明為何基督教中,耶穌基督常常療癒病患,佛教觀音菩薩、藥師佛等等也以療癒救苦救難來渡眾靈。療癒是靈性修行的重要一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