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人性的流露

網路上的一些照片,有的是很不錯的生活教科書。可以用最近看到的一張照片做案例,讓學員們練習探測能量的方法,來了解一個比較大的事件的能量本質。也可以藉這個機會,了解一個人的行為,和他的能量狀態完全有關。雖然兩個運動選手看來只是一個體力耗竭,一個好心幫忙。但在這背後,確有更深的訊息告訴我們兩個人的個性和靈性的成熟狀態。

跟著照片來的文章內容
17-year-old Meghan Vogel was in last place in the 3,200-meter run when she caught up to competitor Arden McMath, whose body was giving out. Instead of running past her to avoid the last-place finish, Vogel put McMath’s arm around her shoulders, carried her 30 meters, and then pushed her over the finish line before crossing it.

內容是說,十七歲的長跑選手梅根。佛歌是3200公尺比賽的最後一名跑者,當她追上另一位對手雅嬁。瑪克玫斯時,看到她的體力透支放棄比賽。梅根並沒藉機超越雅嬁來避免跑最後一名,她反而用肩扛起雅嬁的手臂,攙扶她跑完最後的30公尺,然後將雅嬁推過終點線,她再跨過終線。

在眾多的新聞消息中,這或是一則感人,且異於平常的比賽的事件。人們看了,暫時的佇足,欣賞一下。但這當中有許多的訊息,我們可以從能量上來探討,了解其中的非凡意義。

人有進化的路
人性(humanity)是帶領肉體獸性走向進化的主要力量。在獸性本能上,「競爭」是要凸出強者是誰。在運動項目裡,強者當然是體力與能力的實現,是一種太陽輪和基輪的運作,這種行為和想法並沒有對或錯誤的問題。而人性的奇妙所在,是可以放棄或犧牲成為「強者」或「勝利者」的目標,甚至甘為失敗者而不覺得遺憾。因為她的心中覺知人有更高的目的性,或許梅根在做的時候,自己也並不了解,只知道要鼓勵對方,幫助對方,但是她順手幫助的行為,確透露了自己的靈魂本質。這和她有沒有宗教信仰,有沒有修行,有沒有受好的教育等等沒有必然的關係,但這和她靈魂的成熟度有直接的關係,這是她累世靈魂進化的一個結果,她比多數人的靈魂要老成,也具備更深的智慧,所謂智慧是視他人如自己的慈悲。

靈性成長不是簡化的二元論或虛幻說
聖經上說:亞當夏娃吃了智慧之果,知道羞恥,看見善惡之別,被趕出伊甸園。他們因此開始了背負靈性進化責任的漫長路途。我們人類千萬年來的輪迴進化過程就是他們象徵性故事的真實版。我們一直走在脫離獸性的這條路上,走在文明化的路上,走在讚揚人性輝煌的路上。可見,人性難得,多數人仍然用獸性的直覺和習慣在生活,在待人處世。

人類在進化道路上努力的成果,有時會藉由一些老靈魂的不尋常行為顯露出來,而人們也很奇怪的可以共同接受這個神奇的行為,並受它感動,難道不會懷疑這感動的來源是那裡嗎? 如果有在場的動物看到,它們會有和人類相同的經驗嗎?也會有感動的心嗎?這讓我們重新思考「人性」二字不只是人類的另一個代名詞,它有更深的涵義。同時,靈性世界的奧秘,也在這個老靈魂的行為典範裡洩漏一角,我們身為能量的技師,是可以稍做解讀。

能量上的表露
人習慣用眼耳鼻口身等來觀察或覺察週身的現象。而身為一個般尼克療師,你可以更進一步的理解這些表象下的另一層面的真實。

探測兩個人的氣輪和氣場,將發現另一個事實。

雅嬁身上強大的眉心輪,太陽輪以及基輪說明她的意識中只剩下「贏得勝利」才是目標,一旦,她喪失達成目標的希望(就在攝下這張照片前兩分鐘),她的喉輪立刻充滿喪失鬥志的憂煩,同時,她的脾輪也就在那剎那失去力量,她就會像洩了氣的球般倒下。太陽輪的高漲並不能幫她太多,反而使她的心輪陷縮而失去平靜或冷靜的心。她的心臟和肺部也就拿不到足夠的能量,肺部的能量交換緩慢,心臟逐漸弱化。這都一一呈現。我們也可以清楚的知道她的靈線細到微乎其微,因為她的目標很接近動物的本質--「強者生存」。這表示她活在肉體本能的反應下,她的意識失去了自己本靈的指導。

再看梅根,她平衡的心輪和太陽輪,讓她在「競爭的遊戲」中仍然保有人性的關懷能力,爭得名次在她的意識中並不是唯一的目標。為何?這可以從她的氣輪表象就可以得知:她有強大的基輪、命門、脾輪,這表示她這場比賽並未用到她的全部力量,她有所保留,她體力還多得很。為何她要如此做?我們就無法猜測了。再測她的眉心輪,小於額輪,更確定她參賽不是為了這競爭的目標,她心中有其他的目的。她的冠輪和靈線很大,表示她的行為是受到她的靈魂所指導。這是說,她的身體、情緒等都在靈魂的微妙管理下做出不尋常的表現。我們旁觀者,可能是受教育的一群吧!

靈性的昇華--甚麼是榮耀(Glory)?
我們可以說梅根的這場比賽,不是跟其他的賽者競爭,她的靈魂在這過程中引領她的肉體本能走出不同於一般人的反應,她雖然沒有贏的任何的名次,但從能量的世界來看,她誇越了一個永恆靈性之路的標竿。她是在戰勝自己---她低階的氣輪本性,這個過程榮耀了她的靈魂(指的是實際能量的昇華方向)。她活生生的展示成熟的靈魂會做出的行為,即使那是我們一般人不一定能完全理解的行為。

這可以讓我們深思人的深奧本質,而這本質卻不易讓人們得知,因為,這個「得知的能力」似乎有意的被隱藏,我們只被授與「能夠感動」的淺薄覺知而已。所以我們多數必然在汙泥中打滾,也只有少數的靈魂能出淤泥,綻放她的潔淨花朵。多數的情況下,我們就如背負「原罪」的一群,不知所以的受困在苦難中,卻仍然用著獸性的本能活著,並一直的質問:神啊!這是為什麼?

我們身為療癒師,要更深刻的去探究這一點。我們有開起光明之門的工作要做。是否可以放下自己眼睛所見、耳朵所聞後的各種低沉獸性反應(肉體反應),放下自己的情緒,多用一點慈悲與寬容理解別人和我們並沒有兩樣,自己也沒有比別人高尚到那裡,我們都是掙扎中的靈魂,需要的是互相幫忙,而不是互相製造痛苦。那我們還有機會在淤泥中,向上長一個毫米,開始真的走向靈修之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