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往世的殘痕

療癒中有時會遇到一些常見問題。其中一種是與往世的記憶(或行為)有關。例如常見的「殘酷的痕跡」。

為何人會帶有殘酷的痕跡?
如果籠統的將此痕跡視作業力的作用,可能稍嫌粗略。有時,人的過去世經歷了巨大的衝擊,而這衝擊常是被動而為,這些記憶會殘存在轉世者的身體上。可以說是一種未曾解決的問題,也可以說是一種干擾這一世行為的能量。

殘酷的記憶,多數是過去世曾有的殘酷生活過程所造成的行為和意念,這些"個性"的情緒份量很重,即使轉世後,也不容易被遮掩。

例如,經歷過殘酷的戰爭生涯。在殘酷的生存前提下,人的情緒體經歷著,從恐懼的爭鬥到潛意識無感的爭鬥,甚至演變成追尋快感的殺戮行為。或許,你會懷疑,自己不可能有如此的往世。但在人的靈性成長過程,好壞環境,一個靈都必須多次的經歷,淬煉靈性向善的意志力和理解力(慈悲力量)。有的靈能順利通過,有的歷經創傷,殘存的恐懼和怨怒會帶到某個來世。成了生活上的干擾而不自覺。

可以問問自己,是否有些情緒、意念,甚至行為的表露:
  1. 對於不合意的人、事,心中常生詛咒的意念。
  2. 意念中有虐待人或動物會獲得快感的想法。
  3. 行動上對弱小的動物(如螞蟻)有大量殺戮的經驗。這通常發生在幼兒時期。這不是好玩,而是反映自己低層次的生存和怨怒的記憶。
  4. 在工作上,以趕盡殺絕方式擊敗對手。
  5. 比較常見的是,常常對人批評、鄙視,產生不良的語言或意念。(這是一種反應自己生存空間的方式)
有些人認為這些是習以為常,毫無感覺。有的人會驚訝於自己所起的心念。這要看個人覺知程度。但是,無論如何身上確實背負這些干擾自己的往世的殘留記憶。站在療癒的觀點,這些殘痕是造成患者這一世有嚴重身心病痛的潛伏原因。

療癒經驗
常常在療癒對象的恢復速度緩慢時,想到這個可能的影響因素。因為,在業力的法則下,患者是無從閃避自己過去的行為所造成的「負債」。他人的痛苦,是要用自己的痛苦來償還。

當然,讀者也可以用「迷信」標籤來解讀。一個受過能量訓練的人(任何人)都能清楚的探知這患者身上背負(確實在背上)著這些殘酷心念的痕跡。而這所謂的潛意識,就會指導他日常的念頭,想法,反應,語言,行為。如果患者覺察的能力夠的話,他會感到自己強大的負面意念(有時大到足以走向毀滅或共亡)在主導自己的日常生活。

很多負面思維的人,是受到這個因素的影響。當然不是所有具有負面思考的人都如此,很多人是因為成長過程的遭遇,而種下負面思維的種子。

如何療癒自己的殘酷痕跡
古人說過:『你怎麼栽就怎麼收成。』我們是走在一層層的循環中,謹慎把握自己的能力,讓自己能換個較好的循環方式。建議有殘酷痕跡的人每天早上念如下禱文三次,持續三個月。這禱文是取自蔡國瑞大師金蓮經】中有關慈悲不傷害的章節。這禱文已經幫助過很多人,相信它也能幫助任何身帶殘酷痕跡的人。

順便提一下,如果你看過本文,對於有殘酷記憶的人,產生鄙視或認為該人屬於負面的一群,這已經足夠說明自己也背負著某些殘酷記憶。一切外相,是自己的鏡子而已。願我們所有努力中的靈們朝向更光明的路上行走,懂得體諒、理解、付出、幫助。我們不止於如此而已!共勉!

上主,
感謝祢賜予我擁有耐心,
包容及接受人們本來模樣的能力;
感謝祢賜予我在行為,言詞及意念上
擁有慈愛,寛恕及不傷害的力量。 
請幫助我熟練於我思、我言必是慈悲與圓滿的美德,
致上最深的感謝及全然的信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