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般尼克「繪畫療育」

如何透過繪畫安撫情緒?

「繪畫療育」主持人綺紅老師


綺紅老師從事兒童繪畫教學,有多年的豐富經驗,她強調讓兒童跟隨他自己的想法與感覺去發揮,且訓練他能運用所教的基本技巧,讓孩童在繪畫上能更有效的抒發自己的個性、想法、情緒、構思。透過她與小孩們互動的經驗,以及她運用般尼克療癒法對繪畫在能量上的另一層面的認識,綺紅老師提供一種嶄新的服務:就是透過「繪畫療育」安撫人們內在的情緒和心理上的問題,幫助緩解作畫者受到自己情緒和念頭的圍困。讓作畫者能更快的恢復他日常的正常作息。


綺紅老師分享她個人的經驗
繪畫不只是一種藝術的表達方式,它也同時是一種心情的表達方式。透過顏彩與線條,我們可以將內在的情緒釋放出來,在能量上,這種釋放,經過能量療育的方法,可以平撫情緒,獲得心情上的療傷與恢復,這是安全而且快速的方法。

十多年前,累積在內心的憤怒及壓抑,就在一張八開的白紙上宣洩出來,全新紅色與黑色的蠟筆,被我用盡,連最後的餘蠟也被我重覆再重覆的堆疊,淚水與憤怒的情緒呈現在那張已看不出白紙的紙上。我以為和我的內在達成了協議,平撫了情緒,於是繼續偽裝下去。我開始了複合媒材的創作,我學習著與自己的作品對話,形同與內在對話,每當完成一件作品,就像是結束了一段療癒,但它只是再重複著釋放一個相同的情緒能量,並未獲得真正的療癒。

當我再一次的情緒爆發大量釋放後,自問藝術方式的療癒,是否可更深入地找到核心問題,而非只是短暫的,表面的?經過多年的身心靈領域尋找與學習,發現使用光的色彩能改變人的情緒,在我兒童繪畫教學的經驗上,當色彩呈現在畫布上的同時,你的情緒也流露出,尤其對孩童,在長時間的觀察上有較顯注的效果,情緒的起伏時間縮短,上課容易靜的下來。在成人方面,由於累積的情緒較久,則需要用較多的時間,長期且定期做畫來逐步的清除內在的負面情緒。

般尼克療癒,可以幫助任何人,用自己的直覺、和繪畫上的一些基本技巧,透過療癒師的指導,讓情緒和意念可以有效的釋放,並獲得根本的淨化。

透過「繪畫療育」的能量調整--為什麼有用?
繪畫本身可以表露一個人深層的潛意識和各種的情緒,而這些精微且潛藏的能量,並非一般對圖畫本身表象的分析或解讀可以輕易察覺。對於一個受過能量技術訓練的療師而言,一張塗鴉和一張精筆的繪畫是有相同的份量。這些表面上的線條與色彩上的差異,只是作畫者當時的意識狀況不同而已,而它們所表露的情緒和意念深度相差並不遠,甚至,有時候毫無章法的塗鴉能給予療癒師更多的訊息。

有些人天生有語言表達的困難,例如非常幼小的孩子、自閉症患者、心智障礙者、因病或中風無法言語者、或因情緒不願意跟他人溝通者,繪畫是他們很合適的表達工具。這是「繪畫療育」一個不可取代的簡便方法。

透過能量上的淨化,可以幫助畫者釋放大量的負面能量。而這些負面的能量,是由畫者不經意的渲染在畫上。因此,即使他在畫快樂的景象,裡面也有可能會覺察到心理的舊傷或難以釋懷的情緒。這便是能量療癒師可以進一步幫助對象的地方。讓他減少受到潛意識負面的干擾。

最快的方法就是親身體驗。綺紅老師接受幼兒和成年人的繪畫稿。可以自行作畫然後送到綺紅老師的信箱。她會定時幫忙處理,並回覆。

程序規範
  1. 費用:免費,純粹服務性質。
  2. 畫作的權利:透過這服務過程,畫者(對象)同意本能量中心有權利就該畫的案例做個案討論。討論的媒體包括本部落格和臉書(Face book)上的般尼克療癒法粉絲頁。希望透過案例的討論讓更多的人能理解療癒的能量本質,讓更多的人有正確的知識和理解,而不落入迷信或神通的無知看法。希望受療癒者能秉著慈悲,藉案例分享讓更多的人能理解並受惠。
  3. 隱私權保護:本服務絕對不公佈任何繪畫者的私人資料。也不會將私人資料和第三人分享。所公布內容僅就畫作本身及其內涵做討論。
  4. 報名方式:自7/1日起,採用email方式通訊,報名後會用電子郵件回覆及確認。請寄至,yehchihung@gmail.com
  5. 報名資料
  • 圖畫(請用手機或掃描方式轉成電子檔連同以下資訊傳至電子郵件信箱)
  • 中文全名
  • 性別
  • 出生年月日
  • 簡述情緒及身體健康狀況
願此服務讓更多無法表達自己的人,能藉著作畫獲得情緒上的舒緩或心理上的解壓。願你們都獲得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