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對能量的偏執

有些人學習了能量,對能量會起兩種的態度:

能量潔癖
能量無所不在,它有高頻能量也有低頻的。一些人了解了能量的知識,就開始對能量有了很強的「覺知」,遇到人、去到某個地方,腦中第一個念頭就是會不會遭到汙染。

記得在當兵受訓時,和一群台大醫科的未來醫生一起在虎尾基地受訓。每餐飯後,他們都拿著牙刷牙膏跑到浴室旁刷牙,開始覺得新奇,幾天後就習慣了,問他們為什麼需要餐餐刷牙?睡前再補一次。坐在我旁邊的婦產科未來醫師說,如果你曾經在顯微鏡下看過口腔裡的細菌有多少,你會嚇壞,還是乖乖的刷牙比較安心。我聽了,的確也開始擔心害怕,因為醫生的確懂得比我們多,所以,也開始每餐飯後跟著跑刷牙,一天四次。過了一陣子,想想人們活了幾千年,沒有牙膏、牙刷生活,也沒有嚴重到不刷牙人類被細菌滅種的狀況。所以知識未經實證,會讓人斷章取義的偏執、誤解。做出很奇怪的事。

能量場上也是一樣。認識一位第三眼從小就沒關上的小姐,她說以前走路都要左閃右避,滿路都是東西。現在,知道那是另一個世界,不必如此歇斯底里,也就當作沒看見直接穿過去的走。有些人學了能量,知道能量汙染,就甚麼東西都要避,都要躲。他沒想到汙染自身最嚴重的是他自己的意念和情緒。外來的能量,有自然的保護層,不會太嚴重,只要懂得事後的清理就好。尤其,學習範圍是療癒他人,有些人就開始擔心療癒他人,髒氣噴到自己身上,或者汙染到病氣。

有位學員是出家人,他每天都替人療癒,剛開始時,他手對髒氣很敏感,每次都生紅疹,但是這並沒有阻擋他的心願。現在,他學會用水晶來療癒,手被汙染的情況就沒有了。進一步的去觀察,如果替人療癒汙染很嚴重,他全身都有可能生紅疹,事實上並沒有想像的嚴重。相反的,恐懼,才是招引汙染的主要管道,不用擔心療癒他人受汙染,走在街上也會招引髒能量的近身。一個人的世界,是由他的意念所造成,需要冥想這點。

對能量的無知
有人接觸能量後,便認為自己有駕馭能量的超人力量,變成百無禁忌,甚麼都敢試試看,也不去做一點實驗或研究來確定所為是可行的。僅憑想像可行就去做。這很像剛懂得開車,就開著轎車去翻山越野,開山闢徑,如果沒有擱淺、翻車、迷路是大倖,可能會翻下山崖。

多數人出生時,就被遮蔽感知能量界的能力,主要的因素就是避免一般人分不清兩個世界的不同處,而產生不實際的幻想,或做出傷害很多人或傷害自己而不自知的行為或意念。能量界或靈界和現實世界是互相穿透共同運做的統一場界。如果不能謙虛的看待能量界存在,隨便運用有限的所知,任意的與其互動,或把能量界的互動當做是娛樂、好玩,甚至用無法證實的所聽、所聞來試試操控一些現象,或做一些對於自己私慾或私利有益的事。這有絕對的可能讓自己創造自己所不願獲得的世界(業力)或影響。請謹慎想想再做。

這是基於幫助一些剛入到此領域的人,不受他人的慫恿,跟著到處去嘗試各種新鮮的東西,而意外遭到傷害,所以必須提出來,才能善盡保護這些剛入門的靈魂。在療癒的經驗中,常有人前來療癒,發現是他好奇、基於"好心"或"善意",去參與許多他並不很懂的活動,而帶領活動的人也沒有認真的告知那是甚麼領域,需要知道的情況,等到發生問題了,只能四處尋求療癒。基於慈悲,應該在這裡說明,幫助這些人,讓他們能回到自己的意識主權,審視自己的決定。請做一為理性的人,以智慧、常識來自主決定,要勇於提問,懷疑,找出答案,不要人云亦云,毫不判斷。

平衡不極端,謙虛,尊敬
靈修的腳步,遲早會將一個人帶入查覺、感知靈性世界的境地。這是必然的結果,因為人有靈線與根線,連結靈魂和大地。他會慢慢察覺自己有屬靈的品質,也有屬地的構成,這些是所謂的潛意識或意識。一般人在各種意識的活動中生活而不覺得奇怪,等覺知慢慢提高後,就會了解,這就是每天與靈性世界溝通的結果。不論一個人拒絕承認、否認現象、用其他解釋都可以,也改變不了這個靈秘世界的連結與事實。

做為一個人,無論修煉與否,對靈性世界都應存有謙卑,尊敬各種存在的心。原因不是因為摸不到、看不見所以「敬鬼神而遠之」,也不是因害怕所以敬而遠之,而是基於合一的事實。我們應該以自己的靈性存在為基點, 認知所有的靈性存在與自己有永恆的連繫關係,也來自共同的源頭。以誠心尊敬,毫無恐懼或猜測的無知。如此,就不會變得極端,不平衡,做出歇斯底里的偏執,或做出幼稚無知的行為。重點,還是要花功夫去正視這個課題,不要將靈修當做是一種時尚、好玩、安慰劑。要認知自己的真實存在,與永恆的價值來處或歸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