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音樂療癒的元素

能量的存在,是不證自明的,因為它發生在每分每秒的當下,提供所有生命的現象。感覺能量的差異,只在於導引能量的媒介是否通暢,還是阻力大。人就是最大的媒介之一。蔡國瑞大師的著作之一:『神的存在是不證自明的(The Existence of God is Self-Evident),即在說明這個普及一切,但卻被視而不見的真理。


以音樂為例

某些音樂是有療癒的能力,因為音樂本身有作曲者的能量連結能力與演奏者的連結能力。如果兩者的連結是強的,曲子本身的原始"感覺"或者說是光的"色彩"就會較為明顯的呈現出來。如果作曲者的演奏技巧也很好,它就會精細的重現作曲時的感動,這感動是來自作曲者誠執專注的冥想(無論他理解與否),他連結到能量界的訊息就能較為清晰的重現。這個訊息就是光色,光色決定基本的力量。

舉例,這首曲泛出某些特定的光色波動,恰好可以用來緩解情緒與肉體的病痛。並非每首聽來好聽的歌曲都有療癒的功能,有時光色是其他作用,反而不能達成所需要的目的。

重點是如何運用這首歌的療癒目的,如何獲得效果。試試看:坐好,緩緩呼吸,跟自己說,我全然的接受這波動的療癒,請療癒我的___________,誠心感謝。然後,閉上眼,敞開心,放下一切,感覺全身,意念在音符中,沒有期待,沒有解讀,只是溶化在其中。感覺全身發亮如耀眼的燈光。療癒來自於你自己的原本能力,它自然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