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能量,金錢與生命

生命是一種流動,是一種循環。金錢在學名上稱為通貨,英文稱之為currency,義指它的流動本質如海潮(current)般。

處世可以用『不欠任何人 』 的觀念。也可以用 『 歡心接納並誠懇付出 』 的觀念。
生活可以嚴密的保護自己,計較斤兩。也可以慷慨的祝福別人,自己夠用就好。

覺知的起步
學習般尼克療癒的學員們第一個收穫,便是能用雙手感覺身體與環境的能量。這是所謂 『 意識擴展 』 或覺知提升的一種美妙經驗,這經驗或能力卻不需要任何的靜坐或修煉,這是因為人就是能量所構成,只是自己未曾被告知,也未曾理解過。

我們確確實實生活在能量的大海中。有能力幫助能量的獲得,傳遞,轉化,儲藏的人,他不容易感覺失去,或匱乏,生命是豐盛且充滿活力。在療癒的經驗中,有憂鬱症的人們,身上所匱乏的是流進身體的能量很低,他們對生命的觀感變得很灰色,喪失活力,生活上限縮,自我懷疑,甚至脫離現實。

金錢的觀念
在現實的生活中我們也交換物質收取金錢,使用金錢。金錢是生命中不可缺的媒介。而事實上,金錢是現實社會裡能量的一種代表。它可以換取食物,可以換取物質,也可以讓你換取某種的靈性經驗。我們生活在金錢的世界,並沒有錯,也無需否認。有能力幫助金錢的獲得,傳遞,轉化,儲藏的人 ,他不容易感到物質生活匱乏或遙遠。

然而在療癒的經驗中,許多人身上帶有貧窮意識,而這些人並不自覺。這與他的實際經濟生活狀態無關。也就是說,他可能收入不豐,他也可能收入很好。但是他的生活態度所展現的是匱乏的。例如,他很斤斤計較,甚至如守財奴,生怕金錢會流失一點。這是因為他懷疑這些金錢是他的,也沒有能力傳遞、轉化這些金錢的使用,他有很多,但他感覺匱乏,他一直在等待中。生活在貧窮意識中,難以獲得豐盛的生命。

貧窮意識的根
人在進化的道上,往世的深刻記憶,會殘留在潛意識中。在修行中,為了去除執著,最簡單的是去除對物質的欲念。衍伸之下,便對於交換物質的媒介也列在去除的清單中。然而,教導中,並未說明, 『 放下 』 慾念,是因為生活中過度的 『 手執 』 不放一些物品和觀念,讓自己活得很累。就如同搬運東西,搬累了,總要放下,休息一下,喝口水,恢復力量,再背起來繼續往前,而不是將東西扔了,一走了之。責任是生活裡的一種因果的體現,不能忽視。所以,放下和執起,是陰與陽,人生的左腳與右腳,沒有兩隻腳,是無法平衡的往前。

人性傾向於極端,所以一旦發覺慾望是生活痛苦的源頭,便想將這些慾念扔了,一走了之。就可能從一端,跳到另一個極端。於是這個願力,便深植於情緒的內在,因為這個極端的觀念會產生另一套痛苦的情緒。這便會在所謂 『 累世的記憶 』 中種下貧窮意識。某些人便會在此世感到一種莫名的貧乏感和不安全感。他傾向於自我保護,固執,佞嗇,計較,不安,或舉棋不定,生活缺乏動力,甚至呈現購買狂,占有慾。

財富療癒
更直接的說,曾經過度極端,就會在將來面對它,受它的干擾,受它的苦,直到醒覺,改變。有貧窮意識的人,遭受痛苦後可能會醒覺,但是希望他不會又跳到另一個極端,累世搖擺不停。這便是般尼克療癒的 『 財富療癒 』 範疇,或者用比較學名的方式:物質不適應症的療癒。古老的記憶,是一種能量,可以用能量淨化。金錢也是一種能量,對金錢的看法,就應該將之視為能量的運用,你要能適當的或平衡的獲得,傳遞,轉化,儲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