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訴苦的對象

在周六下午的免費療癒服務中,不乏有情緒或心理問題為主的症狀。現代社會對所謂的"正常人"有一個期待的模式,使得多數人不會在外面表露自己內在的困難處。從影響的層面來說,這是好的,因為"善言"對別人、對自己都比較正面。但是,不能抒發自己的苦處,人是會發慌的,甚至造成心理上或甚至生理上的疾病。即使是醫生都會說,情緒不好,壓力大的人,抵抗力會下降。一個人在長期的壓力中,一定會造成某些身體機能的問題。這怎麼辦呢?

有很多人說,出去旅行散心,去唱唱歌、跳舞,去運動,去看些比較正面的書。這些都有某種程度的幫助。有人喜歡找朋友訴苦,如果朋友能分擔些,自己可以舒服些。然而在能量界觀察,這是一種倒垃圾和收垃圾的過程。即使這些訴苦、抱怨是透過電話也一樣。所謂的垃圾是不好的情緒語言。這些情緒語言是負面的能量,是低層次的震動頻率,能量顏色較暗沉。當一個人在訴苦時,從能量場上觀察,這些低沉的負面能量就從他的身體傾倒到聽者的身上。

訴苦所造成的影響
真實的狀態是,隨著他訴苦的過程,這些負面的意念會不斷的投射到對方的能量場上,聽的人才能使用他的能量場來解讀這些訊息。所以,一個人聽到對方不滿的事,除了聽到的內容也會有類似的情緒反應。於是,兩人就會有相同的"同理心"。這種同理心越契合,代表雙方正分享相同的低頻骯髒的情緒。在能量場上,低頻訊號所會造成的不只是情緒,同時也會影響身體內細胞的活力,氣脈內生命能量的流動速度。如果偶而為之,可能問題還不算嚴重,如果兩人常常如此。過些時候,聽訴苦的人也會開始遭遇一些生活上的問題,他也開始有情緒上的問題。可否有經驗,聽一個人抱怨久了,妳心情就會煩躁?這便是所謂能量上的污染。這除了身心上的影響外,還有另一層面的影響,也就是佛教的因果論。

這裡我們只討論健康的問題。如果問一些心理諮詢師,便會發覺,他們在執業一段時間候,就開始有心理上的問題。這在西方的心理醫師訓練中,便會有警告。因此,幾乎所有的心理諮詢師或多或少需要一些藥物的協助才能繼續工作下去。而心理上的問題最後會成為一些慢性病的原因。這在以前的一些文章中有討論到,可以自行閱讀瞭解。

解決方法
在能量上的解決方法很多,對於不熟悉能量的人,這裡提供一個比較簡單的方法。與其找人訴苦,最終傷害或汙染對方,最好是將這些垃圾自己設法處理掉。最常教人的方法是找一 本便條紙,將心中的不快,不如意寫在其上,寫得越仔細越好,甚至用比較情緒的語言寫更好,將自己的情緒抒發,藉著書寫釋放。寫完後,跟這張紙(可能是一疊)說:"我不再需要你,離我遠去",然後將紙張撕碎,丟到垃圾桶裡。有人希望更徹底,可以將之燒掉。完畢後去洗個手。想到就做,你會發覺,這個情緒對你的影響很快就會降低。

其他得訴苦方法?
有人會問,是否可以將一個玩偶當成訴苦的對象?這是很有趣的問題,如果你訴苦完,可以將它破壞支解,然後丟掉,費用也負擔的起,是無仿。但是人們總是對心愛的玩偶訴苦,怎麼會丟掉?玩偶會沾上不好的能量,它會影響你的情緒。那麼,對貓狗訴苦呢?反正他們聽不懂,這可錯了,他們聽不懂可完全感受妳的不舒服情緒,久了貓狗也要生病。有時看到媽媽抱著嬰兒邊餵食,邊說爸爸不是,這對小孩的影響是一輩子的,小心為上,還看過父母在工作,將小孩交給祖父母帶,結果祖父母對著小孩子像自言自語般的抱怨東抱怨西,結果是很清楚的。

是否有更快的方法,是很多,可以參加般尼克療癒課程。隨者你對能量場的了結,你可更快更有效的療癒自己。

最後,還是重複每個宗教勸人的重要行事法則:善意,善言、善行。你將受益無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