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從能量觀點了解覺知

覺知(awareness)是一種精神狀態,在此狀態中一個人能察覺、感覺、或意識到事件、物件、或感覺的樣式。覺知是一種直接的觀察,不必解答觀察的內容。

覺知的對象可以是外在的環境、人或事件,也可以是對自己的內在狀態。覺知是意識活動內的一種功能。在靈修的領域,覺知常被用來描述一個人的靈修狀態,是因為,覺知的發展關係一個人的對當下的狀態把握深度,覺知是內省的門。

意識的運作
要瞭解覺知,必須了解意識。在能量的觀點,意識是生命的本質構成之一,它是靈魂轉世所賦予的獨立工作平台,或者說是獲得生命現象裡各種資訊/波動的一種感知的設備,這設備有其身分認證。這設備的構成之一是環繞我們身體周圍所構成的各種能量體。這裡要說一下,並非每個人的設備功能都一樣,有的人功能粗淺,有的功能有較多的層次並精微細緻。這些能量體,有為了學習目的,也有為了感覺為目的。這些處理資訊和感覺的設備有如各種的電腦的晶片,而我們的腦部就好像電腦的螢幕,只負責具像化這些處理的結果。似乎很簡單。但是神造我們的身體是有其隱含的功課在其中。也是我們快樂與苦難的來源。

我們的身體(包括所有的能量體)並非封閉的系統,它們是開放與周邊的人事物相連結。接收資訊的同時,也接收附帶的情緒(來自對方),所以,我們的系統天生就會受到汙染或感染,雖然我們有自我排放清理的能力,但是在固定的時間裡,有其上限。在能量的場上,資訊進入腦部前,會經過情緒體的轉化,所以,我們接收資訊的同時就帶有情緒因素。

如何了解這個作用或過程?想像皇帝(人的腦部)坐在大殿上,大臣要上奏摺,結果中間就是有一個中間人:宦官,他負責讀奏摺,然後將內容摘要說給皇帝聽,至於宦官如何摘要如何潤飾,要看那天宦官的心情如何。可以將好的說成壞的,也可以將壞的一筆帶過。這就是我們意識內每天所發生的事。而這宦官角色在我們的能量體裡,還不只一個,它們各司某一方面的偏好,隨時輪班。身為皇帝的"我",事實上,常常被自己的宦官所蒙蔽,也不必怪這些宦官,因為它們都是自己找來,自己養的。嚴重的,宦官還可以不斷的說某人的壞話,直到皇帝相信為止。這並不奇怪,我們的腦子就是這麼的懷疑、猜測、感覺、下定論?所以人會有情緒困擾、甚至到憂鬱的狀態,或者老犯同一個錯誤。

覺知的能量觀
覺知的能力,是讓意識有分辨的能力,而分辨的能力來自去除纏繞不去的情緒干擾。這需要跳出目前的狀態,以第三者的角度同時觀察並經歷當下的狀態,也就是在意識內,同時有兩個平行的波動在進行,一個是經歷現況的感知,還有一個是正在觀察這個感知狀態的察覺力量。這就好像,皇帝一邊聽宦官的渲染簡報,同時又在讀奏摺對照簡報。或者說,覺知就如同生活中的相機,客觀的照下當時的景況,沒有添加任何東西。

在能量場上,我們有兩個方法,這兩個方法又互相幫忙,達成覺知能力的提升。一個是消除情緒的干擾,也就是將能量場內的汙染去除。讓意識有機會騰出空間給其它的力量進入。另一方面意識需要培養另一個能量個體,這個能量個體有能力剝除情緒的汙染部分看到訊息的本身,和自己的反應。在般尼克療癒中,一者是淨化的能力,一者是內省的練習。

智性的修行方式
蔡國瑞大師提出結合科學與靈學的領域,他也確實做到這點。所以,他說般尼克療癒不只是用現代的語言譯述古代傳留的知識。般尼克療癒(包括靈修的阿羅漢瑜珈術)是用科學方法瞭解能量場的現象,重新編譯、整理、創新來描述靈界的現象(包括探測方法),目的是幫助一般人,有辦法循序的進入靈性的世界,不需要有迷信、狂熱、崇拜。

般尼克療癒提供靈修的基礎,透過療癒能力,了解自己,了解自己與他人的連結,了解自己與轉世靈、高靈的關係,更進一步了解自己與靈界的導師、助手、天使、眾神、佛等的關係。一個人有謙虛與誠執的心,是因為自己透過療癒的過程,以自己所感應的經驗自然而生。不是因為相信某個人所告知而盲目相信的崇拜。在這個基礎上,一個人可以更堅定的了解自己的宗教信仰背後的能量實像。所以,般尼克療癒不是宗教。所有的宗教都有其精華的意義,不必因為千百年來受人為的解讀的偏頗,而互相批評。它們的本義都是來自同一個源頭。

對自己人生,有欲望更進一步了解的人,是靈性世界的探索者、也是光的探索者。般尼克療癒提供智性的方向,讓你能更進一步的進入靈修的神祕之境。歡迎參加即將開辦的基礎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