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洗鹽水澡

鹽水可以適度的淨化身體,目的在防止身體的髒氣累積過多。這裡的身體指的是肉體之外的各個能量身體和包圍身體的氣場。 如何準備鹽水浴?這裡說明通用的方式:

水溫和水量
浴缸內放入溫熱的水,水溫比體問略高,不要太燙。尤其有心臟病者,水溫絕不能太熱,請諮詢自己醫生的建議。放水量要足以蓋住全身。由於,水溫會造成流汗,建議入浴前先飲用好的礦泉水(能量上比較潔淨的水),先補充水分。
放多少鹽
放那種鹽?(1)一般食用精鹽,(2)岩鹽,(3)海鹽
數量? 3公斤

這有幾個因素影響,浴缸大小,人的體重。浴缸越大,要放得越多。體重越輕要放得越多。因為體重輕的,排水量少,浴缸的水就會比較多。在東方國家,建議至少加入3公斤的鹽。鹽的作用是淨化身體的髒氣。

不必用到玫瑰鹽等昂貴的鹽產品,主要是鹹度要夠,鹽的量不足,淨化的效果不夠。即使是用能量好的鹽,用量還是要3公斤,否則鹽份不足,就不能達到淨化效果。

如果要使用好的鹽品(如玫瑰鹽、死海鹽或淨修會製作的能量鹽),建議先放3公斤的精鹽到水裡,再加一湯匙的高檔鹽品,這是會有額外的的淨化和補氣效果。

加入甚麼精油
在浸泡前,先確定放入的鹽巴已經融化,這時再加入精油,因為精油遇熱會揮發,太早放入熱水會蒸發掉一些精油。加入甚麼精油?不是甚麼精油都可以放到水裡。有些精油會有反效果。放多少量?要看是為了甚麼目的,不是放得越多越好,有些精油會刺激皮膚,適量就好。這裡列舉幾個配方。
  1. 有壓力、心理或情緒的問題:15滴薰衣草精油,也可以再加1~2滴的玫瑰精油。
  2. 有肉體的病痛者:3滴檀香精油+6滴茶樹精油。可以再加1~2滴的玫瑰精油。 
  3. 重病者(如癌症、腫瘤、糖尿病):建議每天洗鹽水澡。加2滴檀香精油+8滴茶樹精油+3滴薰衣草精油。
  4. 平常保養:(1)8滴薰衣草+ 8滴茶樹精油。(2)舒緩複方精油15滴,消除疲勞,身體放鬆,很適合睡覺前使用。(3)活力複方精油15滴,適合早上用,可以讓身體感覺清醒有活力。(請參閱本部落格【書籍與工具】網頁有關精油的產品。
浸泡方式
當上述的內容都準備好後,帶個鬧鐘,鬧鐘設15~20分鐘(不能超過),以免忘記起來,有人會在浴缸裡睡著,更需要提醒。經實驗,浸泡時間過久,水中的髒氣會回流到身上。

浸泡時,全身浸入鹽水中,如果可以,可以閉氣將頭部進入水中數次。鹽水與精油會消除身體與氣場負面能量。泡完後用清水沖身體。用肥皂洗澡,可以在泡前或泡後做,沒有限制。

再進一步說明,體重大,排水量大,所以覆蓋在身上的水量就會比較少些,水少些就會影響吸收身上髒氣的量。所以體重超過80公斤以上的人,建議只能泡15分鐘時間就要起來。

一般人,一個星期浸泡約2~3次。如果方便,夏天海水溫度較合適時,浸泡在海水中是很好的方式,在海水中浸泡沒有20分鐘的限制,因為海水是流動的,不會累積身上排出的髒氣,可以泡很長的時間。如果有興趣,在課程中會說明泡完海水還個以做一些自我療癒的活動加速康復能力。

如果家裡沒有浴缸怎麼辦
如果無法浸泡鹽水澡,可用替代方式。

  1. 使用般尼克純手工能量鹽皂
  2. 找個乾淨的容器,放入半包精鹽+上述的精油比例+沐浴乳,將他們混合均勻,調好後很像稠濃的糨糊。先用正常的洗澡方式,洗淨身體,然後塗抹調好的淨化配方於全身(如果可以,包括頭髮),等待約二~三分鐘,然後沖洗乾淨即可。

重病患者
重病(癌症、白血症、腫瘤、糖尿病、愛滋病)等,最好是每天浸泡,因為身上的髒氣產生量很大,需要幫忙去除,以免累積過快惡化。般尼克療癒也有泡咖啡澡的方式,但因為力量過強,須要看患者身體狀態而定,不合適隨便用,會造成副作用,這裡不合提供相關資訊。

想更進一步了解淨化、活用各種能量工具,可以參加般尼克療癒課程。在般尼克課程裡會說明進一步的淨化配套方式,讓以上的效果更強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