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為何要寬恕?

(摘譯自金蓮經)
寬恕和某個人的對錯無關。它是關乎做對一件事。 憐憫的意義就是寬恕。這包括內在的寬恕和外在的寬恕。內在的寬恕是對所有的人。外在的寬恕只能用個案的方式來處理。如果所犯的錯誤或罪行是屬於嚴重的,犯此罪行的人是不能獲得外在的寬恕。正義和次序必須獲得維持,否則將造成混亂。

內在的寬恕是具有療癒性的。如果你不寬恕他人,你的內在無法獲得療癒。寬恕讓靈魂獲得療癒。

年輕人之所以看來很美,是因為他們尚未遭受生活上的傷痕。

你必須學習寬恕,否則你將乾枯的如一塊沒有生命的朽木。

你靈性的成長,是基於你寬恕他人的能力有多少。

你是否能翱翔於內在的世界,端看你內在寬恕的能力有多大。

如果你不寬恕對方,你將持續地想到對方和不愉快的事件。藉由寬恕和祝福,你不再繼續在爛泥漿中打滾,你可以獲得內在的寧靜和自由。

不再眷念痛苦的過去,過去就讓它過去。放下。學習寬恕和遺忘。放下它,並且邁入生活中。

對待你的敵人的方法就是原諒他,忘掉他。否則,你將在未來某一世中成為他的褓姆,母親,或父親,老是替他善後。憤怒和憎恨將兩個靈魂栓在一起。

學習寬恕,寬恕,還是寬恕。不要尋求"以牙還牙"。如果你原諒對方,而且懇求原諒。將雙方栓在一起的連結就會斷開。

為了獲得自由,某些人必須有意識的重複寬恕對方。

憤怒和憎恨將人們栓在一起!當你憎恨某人,你將創造一條能量線連結對方。你就和對方鎖在一起,你的靈魂就會和對方的靈魂糾纏不已。如果你希望獲得自由就必須寬恕對方。

內心默念:

"你已獲得原諒。神的祝福和祥和與你我同在",說七次。

先原諒他人,才能請求獲得原諒。當你的敏感度提高時,你必須奉行忍耐和寬恕的美德。

寬恕,寬恕,寬恕!當你寬恕他人你將獲得寬恕。

                                                 ----- 蔡國瑞大師 <金蓮經--體驗的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