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簡介雙心靜坐法

雙心靜坐法是蔡國瑞大師給這世界最重要的靜坐法之一。它提供練習的人多重的好處,也是般尼克療師平常必須練習的靜坐法,保持身心的狀態,也可以提高療癒的能力。

「雙心靜坐法」又稱為「光明修行法」。前者以靜坐的方法取名,後者以靜坐的效果取名。蔡國瑞大師從能量上的觀點,用簡單而短的靜坐時間,讓練習的人獲得很多的好處:
  1. 打開心輪與冠輪
  2. 藉服務大地和所有的生靈
  3. 減低自己的業力影響
  4. 有淨化和療癒的效果,減輕身心的病痛
  5. 提升能量場的頻率
  6. 是一種安全的啟動拙火能量的靜坐法
緣起
蔡國瑞大師有鑑於多數現代人都受過很好的教育,和古時候多數人不識字情況不同。應該多數人都可以學習能量的技術,有機會接觸靈性的教導。

而當代的教育著重於生活的技能培養,多數的人都偏重智能部分的發展,缺乏慈愛能力的發展與訓練。加上現代人生活緊張,強調個人的獨特性與競爭的能力。結果是人們長大後,心輪力量較弱,比較缺乏寬容諒解的能力。這會造成現代人的幾個問題:
  1. 人際關係緊張
  2. 考慮自我的利益大過於照顧他人
  3. 欠缺諒解與和諧的心
  4. 只有競爭與勝利才是自我滿足的價值
雙心靜坐法解決現代人身心問題
這些問題一方面讓自己的社交陷入許多的困擾中,容易有情緒上的衝突。也容易造成身心的壓力。在靈修上阻礙冠輪的開發。因此,蔡國瑞大師特別提出雙心靜坐法,或光明靜坐法,幫助現代人改善心輪的力量,一方面在精神上獲得平衡,改善人際關係,更能體諒,寬恕他人,另一方面也替自己開發靈性的成熟度,讓冠輪能夠自然啟動。

列舉蔡國瑞大師對雙心靜坐的評語
By blessing the earth with loving-kindness, you are doing a form of world service. And by blessing the earth with loving-kindness, you are in turn blessed many times. It is in blessing that you are blessed. It is in giving that you receive. This is the law!
藉由慈愛祝福大地,你是進行一種世界性的服務(幫助)形式。當你以慈愛之心祝福大地,你就能獲得的福報。在業力的法則下,你因祝福他人而獲得祝福。你因付出而獲得。

Regular practice of Twin Hearts Meditation reinforces the act of internal giving through blessing the Earth and all people. It makes you strong and gives you the ability to be centered within and to become more balanced.
經常練習雙心靜坐,並祝福地球上所有的人,可以加強內在的付出力量。它令你堅強,讓你有能力成為自己內在的中心,並且更為平衡。

靈修與雙心靜坐法
啟動冠輪,是讓一個人連結到高靈的的路途,只有啟動冠輪不斷的提升自身的能量頻率,才能讓自己達成合一的目的,這個目的最快的方法是藉由啟動心輪。心輪是世間之愛的使者,冠輪是聖愛或大愛的使者。冠輪是聖性的心。所以,蔡國瑞大師稱此靜坐法為雙心靜坐法。

雙心靜坐法的過程
雙心靜坐法藉由祝福大地與所有的眾生,讓聖性能量通過我們的身體,以我們身體為能量的管道,讓愛與祝福傳送到地球上所有的生靈,因此,這巨大的聖性能量將通過我們的身體及能量體,它會淨化我們的身體,提升我們的靈性發展。另一方面,藉由祝福眾生替自己累積好的業報,讓自己的靈修能更快更有效率。

藉由祝福大地的過程,靜坐法一步步的帶領大家提升能量體的頻率,當身體較為輕淨時,我們身體內的能量通道就會比較通暢,這時蔡國瑞大師就以梵咒 OM進一步提升大家的能量,並點出靜坐中最重要的步驟,來接收聖性能量,讓自己的意識能達到更高的聯結或合一,放下一切。

任何人都可以學習的方法
雙心靜坐適合大多數的人練習,除非情況特殊,即便是患有重病者也都可以練習,它是非常安全的方法。她也是般尼克療師的重要修行法,可以讓療師的療癒力量加強。

雙心靜坐法說明,可以透過改變能量場的品質,來改變一個人的個性。雙心靜坐法改變練習者的心輪,所以練習者漸漸就能自然的了解愛,付出愛。這可以說是一種啟動,也可以說是本能的甦醒,並非神奇。藉此可以了解,能量是一個人的情緒與心智的中心或起點。這是靜坐中所獲得的額外智慧。這也是進入般尼克療癒浩瀚世界的快速進門階。

感謝蔡國瑞大師的愛與教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