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般尼克體操與呼吸的目的

年紀與老化
在生理上,細胞老化是新陳代謝的速率降低。它的成因沒有一個定論,有很多的解釋:基因說,染色體變異說,自由基說,荷爾蒙說,等等都有可能或是綜合性的原因。基本上是說,細胞在生命過程不斷的分裂再製過程會有錯誤產生,那麼有些器官的細胞是不分裂用到老,它們是如何適用基因與染色體說?自由基是小時候就有,人有相對的機制消除它,為何到老了時就沒辦法中和?是甚麼原因荷爾蒙出亂子,不再協調?這些問題,只提出老化的現象,並非老化的背後原因。

能量上的實驗
上課時,Master Co舉例說明骯髒的氣(能量)對細胞活力的影響。一般人因為情緒上或壓力上的負面因素,會在身上堆積負面的能量。另外,身體細胞的日常活動所耗用的生命能量(氣),也會不斷的產生舊的或骯髒的氣。如果我們在療癒時,將這些身上的負面的能量移出,然後丟棄到小盆栽上的綠色植物上,這小植物便會在兩三天後漸漸枯黃死亡。這是因為,小的植物能量場小,無法負荷這麼大量的骯髒能量,它沒有能力及時排除,所以這負面的能量就會進入整個植物的細胞內。細胞一但充塞這些負面能量的結果,就無法順利地運轉交換新鮮的能量,也就無法正常進行新陳代謝的化學反應,終歸死亡。這是經過一再的實驗所發現的現象。

負面能量對人體的影響
人的體積比小植物大,可以容忍更多的負面能量,但是,一個人如果身上的某個部位長時間堆積過多的負面能量,情況就和小植物受到負面能量的影響類似,該部位就有可能無法及時將負面能量排出,這些負面能量終會影響該部位的細胞功能。減緩該處的新陳代謝能力以及該器官在人體的功能性。

以關節為例
舉例來說,通常,這些髒氣多留在關節的縫隙中。因為人體的每個關節處都有穴位。這些穴位是排放廢氣與吸收新鮮能量的位置。然而,這些氣輪的大小,通常屬於迷你氣輪,如果身體不動,它就不太活躍,所以關節處的廢棄就容易累積。因此,缺乏運動的人,或坐辦公桌久的人,都會腰痠背疼,關節處問題比較多。坐久了,走路就很吃力。氣不循環,血也就不循環。這種問題在年輕的時候,很容易恢復,只要稍做運動就可以。

但這種生活的型態,會在關節處的細胞造成長年累月的壓力。這些細胞因髒的氣壟罩而死亡,需要不斷的再生修補。久了,再生的速度仍跟不上破壞的速度,所以關節處的軟組織(以水為多數,水是能量的紀錄者)就先受害。很常見的是膝關節,肩部關節,以及脊椎關節最快受損。

般尼克簡易體操的背後目的
所以適當的體操是非常重要的活動,它可以幫助釋放關節內聚集的髒氣。讓這些部位的軟組織關節有機會恢復正常。如果了解般尼克療癒的技術,可以更直接地對這些主要的穴位或能量場上的迷你氣輪進行淨化與啟動的方法,身體就能快速有效地恢復運轉,交換新鮮的氣進入關節位置,讓關節的細胞獲得能量,更快速的自我修復。

如何幫助身體排放負面能量?
希望這個例子,可以多少了解人是能量的組成,能量是生命的食物,食物供應有問題就會造成問題。但為何年紀與能量的乾淨或髒有關?負面能量是生命過程裡,多數是由自己製造的。它來自於每天的活動排出的廢氣,更多的是每天生活中所創造的負面情緒。不能適度的排放,就會累積。也就是說,一個人給自己的負面能量多過自己身體可以排放的速度,排不出去的就累積在身上。有人覺得肩膀、背部、雙腳沉重,這不是幻覺,這是背負這些負面能量的感覺,許多前來體驗療癒的的人,第一個共通感覺是變得輕鬆,沒負擔。而每天一定的體操方法,可以簡便的即時釋放這些廢氣,避免造成身體,尤其是關節的問題。這是每周日靜坐前會做的運動。可以學習。

淨化的方法非常多,可以參考:http://mcksph.blogspot.com/2010/12/blog-post_1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