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順勢療法為何有效,為何無效?

有人曾問,順勢療法(Homeopathy)的原理。如果翻開《黃帝內經》,中醫的理論強調人體內部氣血的關係,中醫如此強調血的問題,目的在以血帶氣,調身上的氣。氣就是生命的能量。

李時珍在《奇經八脈考•陰蹻脈》中對經脈的本質作了說明,指出經脈是“內景隧道,惟返觀者能照察之。”他作了著名的《本草綱目》。李時珍是有內視(看見能量場)自己經脈的能力。因此,可以了解草藥的目的也是在調身上的氣循環。而事實上,能量是一種載具,重要的是它所載的訊息,人體的奧妙是因為人體是訊息的工具,有處裡訊息的功能。(因此,我們會念頭不斷)

順勢療法也是運用此原理,透過水能乘載能量與訊息的功能,用水與一些方法紀錄需要的訊息,藉口服方式進入身體,讓人體接收訊息,做自我調整。順勢療法不是靠化學作用。化學作用是觀察到的生理現象。

既然這些方法都和能量、訊息有關,它們的作用是非常敏感的。有時也容易受到周圍的能量波影響。因此,有人用有效,有人用沒效,多數順勢療法藥物內的訊息並不是紀錄的很穩定,可能被洗掉、干擾,或被修改。因此,購買,使用順勢療法藥物,必須很注意保護的方法。避免它的功效被干擾。但是製作的人與販賣的人並不一定了解這個關鍵問題。

那西藥呢?西藥是對抗療法的觀念,根據能量的測試,某些西藥的功能也有能量上的功能。例如最常用的止痛藥,他們都帶有藍色的光訊息的能量。只是藥廠的人並不了解其化學成分裡"光"(也就是氣)的部分提供了身體的反應。這是所用的化學成分具有此力量。

可以了解,這宇宙不是亂數的巧合。它是頭尾一致的。只是我們運用上,常常顧此失彼。還有一大段的路需要走。

精油呢?芳香療法?也是一樣,都是’光’的產品。精油有效果不是他們的味道。味道是訊息載物的一種化學物質面的呈現(神給人鼻子就是怕我們看不到光)。否則用化學調出的味道為何沒有功能?這是很明白的事。精油千百種,只示所含的光采成分不同比例不同,都是六種光的混合結果。

因此,這些中藥材,順勢療法藥物、精油等等具有能量效果的藥物,必須要用能量阻隔的方式來確保它的能量,不受外在環境的能量干擾、改變、或甚至消除。保護的方法有幾種,簡單的方法是用蠶絲袋子收藏起來。(詳見 http://mcksph.blogspot.com/2010/12/blog-post_1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