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物質與靈性發展

緣起
蔡國瑞大師的教導裡,由初級的療癒技術到阿羅漢瑜珈,有很緊密且深刻的理論和實用結合關係。這一系列的課程,都是在啟發,轉化一般人的認知,以較為理性,實際,清楚的觀念去了解靈修的意義,技術,影響,程序,以及目的。由於在華人文化裡,沒有很多的資訊介紹般尼克療癒,特別在這裡,根據所學的內容,分享粗淺的學習所得。希望對學員及靈修的人能有些微幫助。

靈修的程序與太陽系現實關係
人的靈性進化之路,是透過肉體在實體的地球(它也是有靈體)上生活、體驗、學習、悟道、進化的過程。所謂進化:是轉化個人高層次的智能體以及更高層次的能量體部分。當高層次的能量體修行圓滿時,它讓一個人能達到極深度層次的合一,進入涅槃境界,透過與自己高靈連結,最終與神合一,與一切合一。

如果相信有轉世投胎這件事,可以了解靈修是一條漫長的路,只是每個靈所花的時間有長短的不同而已。這當中是有一些法則在主導,眾所熟習的業力便是其中之一。宇宙有成,住,空,壞的程序,太陽系如此、地球如此,人也是如此。時間一天只有24小時,有人功課做得快,有人功課做得少。一日完畢,有人隔天可以交作業,有人交不了。

這太陽系,並沒有永遠存在的可能。根據一般的科學研究,地球形成至今約38~45億年(看是用什麼方法測定),並推論太陽應該至今有50億年。根據太陽的質量與消耗速度,太陽大約還有50億年的壽命。但是大約在10億年後,太陽開始進入晚年的膨脹期,往紅巨星演變,屆時地球上的水分將被蒸發殆盡,最終可能被太陽吞食。生物的生存條件就不再存在。也就是這個人所賴以經驗並進化的場所將會消失。這是否會中斷未完成進化的靈魂的進程?在這個階段,是無法得知。但這是在物質面的事實,我們最好的打算是加速自已的靈修速度,用好的方法來幫助自己。

靈修的環境與般尼克療癒的呈現
我們可以根據能量場上的測量,了解每個人的靈性進化程度是不同的,有的人的靈已經非常的成熟,我們會稱他們為老靈魂,有的人還非常的年輕,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也有很多的低階靈即將進化成為人的靈魂族群,並加入我們的修練行列。所以,在靈修的環境裡有老師與學生的關係。老師是較為進化的靈,他的職責在幫助並加速學生的靈修,減少錯誤發生,讓更多的靈能夠更有效的修練進化到達圓滿或平衡。

蔡國瑞大師,是這是這世紀裡幾位重要的大師之一。他完成了他的使命,將所承傳的遠古的智慧,重新用現代的觀念與術語,在這特殊的時刻(世代),介紹般尼克療癒的技術給世人,幫助世人脫離肉體與心理的病痛,讓有志於靈性進化的人能更快的達到目的。也讓尚未能接受靈性進化的人能解除身心的病痛,有機會來了解自己以及自己的使命。這是一個能服務(幫助)他人,也服務自己的完善方法與技術。

靈修不是逃避,不是幻覺,不是浪漫,不是告解,不是脫離現實,不是放鬆或放浪。靈修是功課,靈修是一個有程序的轉化能量體的過程。般尼克靈修的進程強調在靈性與物質平衡下,利用肉體的最佳狀態來進行修行的目的。另一個層面來看,修行的方向和身體構造的每個環節都有關,如果修行的方向有偏頗,身體的能量場就會產生不平衡的現象,也會反映在現實的生活的每個環節上。修行是達成平衡愈精進的過程。

修行的結果是改變自己的能量體,與他人無關。

般尼克療癒的特點
般尼克療癒方法在靈修這個題目上有其特殊且實用的地方,在此列舉:
  1. 它詳細說明能量界與物質世界的關係。
  2. 它說明一個人的能量場與肉體的結構。
  3. 它藉由療癒的過程,演示、證明這所謂的能量體(靈體)與肉體的呈現間有何相互關係。
  4. 它藉由療癒的過程,說明靈性與物質面的平衡是靈修進化的必要過程。
  5. 它藉由療癒的技術,讓每個人能自己感覺、碰觸、了解能量界,而不是人云亦云。
  6. 它藉由療癒的效果,讓每個人能了解淨化是一種生存的良好習慣,不是裝飾。
  7. 它藉療癒的的服務,證明自我氣場的改善、靈的進化和服務間的關係。
  8. 它破除人們對靈界一知半解的迷信。將能量場賦予現代觀念的意義。
  9. 它解釋不同宗教的能量面內義,它鼓勵各宗教的傳統與真義,它本身不是宗教。它的技術目前在基督教、佛教、回教、印度教、猶太教、藏教等族群內都有團體運用於療癒及修練。
靈修跨越物質世界,但還在現實當中
物質是能量呈現的最低層次波動現象。很多人藉此說,否定現實,認為這現實只是幻象,甚至以夢境來假託。在文學的層面,那是很美的。在研究的層面來看,它也是能量的構成結果之一,不是幻象,因為,不藉此最低層次的能量波動,是無法構成穩定的結構,讓存在有一個可以用時序與持續的感觸來了解我與周圍的關係,那就是因與果的關係,或者說是波的循環關係。才有辦法讓邏輯推演,讓智能得以開發、了解問題,解決問題。 因此,物質世界是靈修的必要現場,沒有物質世界,要獲得必需的經驗是相當困難且費時長久。這也就是說,情緒雖然干擾思緒與智慧的發展,但是,沒有情緒上的完滿與提升,是很難有高層次的智能發展。要獲得兩者的精進,物質世界的生活是最好的場地。所以,進入,並與生活同步的流動,是體驗生命與靈性昇華的最好的方法。了解物質面的人,善用物質面的人,容易在靈修的過程獲得平衡的力量,容易鍛鍊靈性上的力量。

當世的許多的大師向我們證明,修行在自己的選擇與努力,在漫長的靈性(包括肉體)進化之路,一個人(靈魂)的修練效率決定他是否能在一定時間內達成自己的進化使命。有志於靈修方向的人,和認識靈修意義的人,可以把握這地球有限的生命中,在這熟悉的環境裡快速讓自己精進、進化,提升自己的靈性。

雖然每個人在現世環境下,不一定會覺知靈修這件事,不接受靈修觀念,並非他不在進化的路上,他是照著生命的固定藍圖前進。靈修者向大師們學習,能運用所學的知識,幫助自己快步前進,就是對自己最大的幫助。這也幫助在來世能繼續精進不會墮落的主要力量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