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雙心靜坐(隱藏的秘密)

能量小知識
古時的智者總是將一些智慧放在生活中,或寓言、故事裡。我們坐著、聽著,傳承著,但是卻不知道所以。蔡國瑞大師教導雙心靜坐時,曾說明各個宗教裡都有一個簡單的方法進行雙心靜坐或冥想,但是多數人並不知道其內義。

當我們去教堂、廟宇、道宮(觀)禮拜時,都是不約而同的合掌放在胸前,這個動作在很多的畫像與雕像裡都看得到,但是,沒有人問為何要如此。同時,時間久了又人們又發展出很多的變形版,例如合掌時手並未觸及胸前,手掌並非直立,例如指尖朝向前方。這些變形,可能並不知道原來的含意,而產生不同的效果或甚至對自己沒有甚麼幫助。

當雙掌合十放在胸前,可以啟動心輪,手會放射能量,所以當手掌朝上合十,能量會指向頭頂冠輪的中心,所以進一步啟動冠輪,當冠輪打開,便可以吸收大量的聖性能量。

這便是簡易版的雙心靜坐,當人合十謙誠禱告時,能量會透過啟動的冠輪進入身體,淨化身體。匆忙的人可能禱告10秒,那他就獲得10秒的能量好處,些微的將他體內的負面能量推除到身體之外,得到一些的淨化效果。謙誠的人會花很長的時間禱告或念經,因而他獲得的是數十分鐘的能量,他的能量體就得到很大的淨化效果。

雙心靜坐以相同的原理,但是用了所有可能的方法將此簡單的動作發揮到最大的強度,讓我們不只是冥想吸收能量,更讓我們深度的淨化,改善我們的能量場,讓自己進化更加速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