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2010聖誕節靜坐摘要(一)

在這年底的盛大節日,Master Co 與我們分享蔡國瑞大師所傳授的知識精華。由於般尼克療癒是遨遊於能量界的技術,藉此可以了解宇宙的實體,現象與內涵都脫離不了能量上的運轉機制與結構,一切都是在精密無誤的能量法則下運作,沒有意外的隨機,唯一的變數是每個生靈的自由意志與選擇所共同創造。我們有幸修得人身往高層次的進化之途前進。能了解能量界的細節是通往修行捷徑的的地圖。誠心感謝蔡國瑞大師與Master Co在此節日傳授大家精妙的能量知識與真理。

Master Co 靜坐之前的講座摘要如下

約翰福音 14:6-7 "我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I am the way and the truth and the life. No one comes to the Father except through me...)

就一般的的解釋:除非你相信我,你無法去到天堂。這是就字義本身的表面解釋。蔡國瑞大師曾說:真理有很多的層次。高層次的真理包含低層次的意義,並不衝突。約翰福音的這句話有另一層次的意義,它是在說明靈修上的一個真理。古時,很多的紀載都是用隱喻的方式來保存重要的訊息,一般人只能就字義表面接受它。每個文化或宗教裡總有核心的人物相傳,修練,了解其真實的意義。

I AM the Way
在奧義學或能量的觀點,我是道路(I AM the Way) 這句話是說:我的高靈(Higher Soul)是道路。

首先就人體與生命的結構作解釋。生命的誕生目的是為了讓高靈藉由人的結構體來經驗生命的過程,於是高靈用祂一部分的能量(稱為轉世靈 Incarnated Soul)進入人體的結構中,藉由此身體經驗生命的很多問題,印度教稱高靈或我靈為Atma。

人類的"我"有三個部分(層次),每個層次在不同的領域或宗教有不同的名詞代表。
  1. 聖性星火(Divine Spark):靈(spirit),父
  2. 高靈:自我意識(Ego),我是(I AM),子
  3. 轉世靈:具體化的靈(Embodied Sould),個性(personality),我是(i am)
耶穌稱己為父之子,是說他代表高靈。因此,當他說:我是道路。意思說高靈是道路。身為小的"我是(i am)"也就是一般未獲得光明啟悟的人,要與聖性星火合一(到父那裏去),必須通過耶穌也就是祂所代表的"子",也就是高靈,也就是(I AM)。

因此,祂說:我是(I AM)道路(Way)。這個"我是",在英文裡是用大寫字母。應解讀為:"與高靈合一是通往與聖性星火合一的方法"

(譯者註:在中文裡很難去翻譯"I AM"與"i am"的不同,在歐洲語言哩,大寫字母通常用來寫與神有關的事)

在印度教裡,瑜珈(也就是合一的意思)有兩個層次:
第一個層次的合一(First Yoga)是轉世靈與高靈合一。
第二個層次的合一(Second Yoga)是高靈與聖性星火的合一。
瑜珈的目的也就是耶穌在約翰福音裡所表達的意思。是合一的途徑與方法。

I AM the Truth
有些人容易獲得"靈感",也就是可以在腦中聽到一些智慧的聲音或訊息。這訊息不是來自學過的知識。它引導一個人步向成功與創造。這個直覺的訊息是真理,它是透過我們所通稱的銀線或靈線,從高靈處傳下來。它是善的真理之音,它是指導勸告自己的聲音。

I AM the Life
高靈是生命的來源與力量,它的能量透過靈線降臨身體,高靈藉著轉世靈控制身體的每個部份。高靈的呼吸代表生命的起始與結束,當祂呼出時身體獲得生命,靈進入身體並且紮根,所以祂會停留在體內。當祂吸入時,靈自靈線抽出,身體的生命過程也就結束。肉體死亡。

由於生命來自高靈,所以身體與生俱來有自我療癒的能力。這也是般尼克療癒兩大基本原理的來源。也就是我們身體有療癒自己的能力,療癒所需的能量來自環境與高靈。當一個人經歷死亡的過程,高靈將祂的能量抽回,脫離根部,氣輪也就一一的關閉,相關控制的器官也就一一關閉。

因此,高靈是統合人體的力量。靈魂控制所有的氣輪從環境吸收必要的能量供身體各部分運用。讓身體繼續活下去。

譬如說,般尼克療癒很注重淨化的技巧,當某個器官淨化後,會發現它越來越明亮。如果身體沒有能力吸收外來的能量,那麼淨化後器官應該是沒有能量而呈現黑暗的顏色。這可以證明身體本來就有吸收能量,運用能量的能力。淨化只是幫助身體加速療癒的速度。

Djwhal Khul大師曾說:疾病的發生是因為阻礙了來自靈魂的力量。

與高靈連結是獲得內在的平靜,快樂,清晰的心智,及長壽的關鍵。目的是,藉由思考,感覺與行動三個身體的工具,高靈獲得了經驗與學習。

基於此了解,Master Co帶領大家從"我是"冥想開始,進行月圓靜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