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靈修之路 - (3)困境的浮現

靈修的路

之所以在此說明有關靈修的問題,並非讓人擔心害怕,相反的,有志進入靈修的人,應該清楚的了解原因,才不會半途心生困惑,也知道解決的方法。可以更順利的進入正確的修行之路。MSCK 般尼克療癒的目的與使命便是藉療癒法一途,讓我們更順利的走進靈修之途。

慢慢的會發現,下面所討論的現象與原因有多層面的事實。我們這理只討論很表面的一兩層。也許會問如果是真的這樣,那麼出家人,修士、神父、氣功師是不是也會面臨一些問題?答案很有趣的,多數人或多或少都免不了這些問題。如果你確實去訪問這些族群,情況事實如此。但是,有些人不一樣,因為他們的進程不同。為什麼?我們常聽的一句老生常談: "愛可以征服一切",但是總認為它只是鼓勵或讚美的話,事實上,在能量的領域,愛是有多層面的延伸的意義與無限的力量,並非我們所想像的表面意義。當進入更深的修練時,老師會教導,那時就會更明瞭。這也是般尼克從能量角度切入靈修時,一切玄妙變得合理且必然的清晰,你會知道怎麼去做才會順利、有效,也可以了解那些古訓經典的內涵。

期盼與結果的矛盾
進入靈性的開發與修行,是為了尋求寧靜、喜悅、平和與超脫世俗的煩惱。人們上不同的課程、入各種宗教,都有共通的期盼,那就是尋求精神上的解脫途徑,希望生命中有蔽佑的力量,避凶趨吉,為得是平順與快樂的生活。 (就剛開始想進入靈修的簡單想法)

當然,靈修的起念並不全然是為了解除精神上的問題。有些人生活是平順,心中也會升起生命來去匆匆,意義何在的念頭。有如秦始皇,擁有了天下,仍然被困在"死不帶去"的終極恐懼中,而四處尋找長生不死的藥。這是覺悟肉體、現實世界的一切擁有,將結束在闔眼的當時。尋求人生的目的與現實世界之外的存在是必然的方向。他們是前世對此問題曾修練過的靈,心中浮現的是累世追尋的方向。

如果靈修只是聽聽課,拜拜神祇,這些人的腳步很慢,對個人生活並無太大影響。如果正式進入修行練習後,心境得到啟發,冥想也漸漸進入狀況,接下來便開始遭遇人生的幾個關卡。所得卻與所期望的不一。

導電性
這裡先舉個例子,喇叭的電子結構很簡單,它是銅線圈與磁體加上震動盤的結構。如果用的是品質很純的銅絲或銀絲,那麼它的導電性非常好。如果買個一兩百元的喇叭,可以想像它的銅絲品質應該是很差,雜質多電阻高。我們拿一台功率放大器(音響儀器)接上它,當我們將功率放大,將聲音放大,大量的電流經過品質不良的線圈,或電線很細的線圈,它的結果不是過熱,噪音大,就是燒掉。品質好的喇叭,卻送出美妙清晰的音樂。差別如此之大,歸結是導電性的問題而已。靈修也是攸關連接能量的問題。用此看下面的問題便會比較清楚在說甚麼。

三個常見的困擾
第一個最常見的是,財務上的困難。從表面的了解,日常生活、工作的壓力與心力糾葛,是與修行及內心追求的方向相左。很自然的,內心會漸漸將工作與材米油鹽的干擾,歸為與修行格格不入的阻礙,但同時之間,為了日常花費所需,還是得屈身忍耐。在此心態下,工作可能進步嗎? 這是自己造成的困難。另外,從般尼克的能量角度來看,越是奉獻於修行中,氣場的形狀越不容易平衡,而且他生存所需的基輪相對的變小。因此,個人的執行力與企圖心下降。公司主管是很容易感覺到這種效率下降的人。一旦成了被釘的人,可能坐在那個位子的日子不長了。另一方面,一般人不知道如何清理氣場,原來就有堵塞的地方,加上上訴心理的干擾,在氣場加強後,堵得更厲害,除了影響財務面外,演變成下面的一些問題。

第二個常見的問題是人際關係的變化。當自己的修行精進後,身上的能量變強,有的獲得大師加持,能量大增。這時卻發現,自己的情緒有時會突然失控,反應劇烈。有的時候,連身旁的家人或朋友也會跟著情緒變得比較激烈。這對親友與家庭,甚至工作場合的人際關係並不是很有利的現象。原因是身體的氣場變強,情緒反應也會因而被放大。好像雜音小聲時並不擾人,一旦透過功率放大器及大喇叭,它的不快感是立刻明顯的感染所有的人。這個問題是因為身上的氣場沒有徹底淨化。因此,般尼克療癒的自我療癒方法在這種狀況下變得更有意義。

第三個常見的問題是身體的病痛。人身體上的病痛多反應在氣場和氣輪上。和人際關係的問題一樣,有問題的氣輪、氣脈會因為身體氣場的增強而變得更嚴重,肉體病痛也會跟這互動變得更嚴重。常見於一般氣功療法,中藥療法,治療後病況加重,最常用的解釋是,那是一種變好前先變壞的"玄冥反應"或"排毒現象"。事實上是氣場不淨,導氣不佳,利用氣功或藥氣硬打通,那個壓力是相當大的,將所有癥狀都壓出來。事實上,只要先淨化氣場,這些病痛感覺都是多餘的折磨。因此,般尼克療癒不斷的強調淨化與平衡,這是修行過程中,必要的工具。

另一層的原因是,當身上的能量增強,業報的種子因為獲得養料,有快速成熟的現象,它的結果是更快讓人面對這些先前種在人生路上的問題(命運),不論是肉體上的,精神上的,或甚至財務上,都可能提早開花呈現在眼前。這需要更進一步的方法來平衡或控制這個現象的速度與強度,或甚至化解它。

還是導體好不好的問題
舉另一個例子,我們為了體力鍛鍊自己的肌肉。鍛鍊的方法之一是舉重,舉重是拿起放下,拿起放下,不是一直舉著不放,那會使肌肉承受不了而受傷。修練也是一樣,我們的心力要懂得放下,我們天天都在用心舉起各種情緒,卻放不下來。我要這個、我要那個,甚麼都捨不去、放不下,擔所有的心,結果是身心具疲。這種情況,心是無力的,沒有力的心是沒法修行,因為阻力太大,能量是通不過去的。所有的問題也就接踵來到面前。就像練舉重一樣,是從輕到重依序練。練心力,我想要之時,還可以我不要,(舉例,喝可樂)。從小欲求開始慢慢的承受更大的私欲,內在的力量來自於此,那還是導電好不好的問題。聽說讀金剛經便可以了解這是說甚麼。

般尼克療癒,便是將你的氣場、氣輪與氣脈、甚至器官的導通性提高,讓能量的頻率可以有機會提升,而不會造成上述問題。希望如此比喻,可以更容易了解。事實上,靈修過程的問題,或者真實的生活面的各種困擾,只是一個反應自己內在問題的現象,這個問題在氣場上表現的非常清楚,如果你能擁有五官般的感覺能看或觸摸這個隱形的存在,那事情就可以比較容易了解,並相信它,那我們在此說的一切,就比較容易接受且進一步的與自己的未來相連接。但是多數人沒有此訓練及能力。

般尼克療癒一直舉辦免費的介紹課程,第一件事我們教的便是用雙手去"讀"氣。一年下來,我發覺80%的人立刻可以感知氣的所在。因此,這不是一個幻覺。只是人們從來不了解它是身體的一部分功能而已。因此,在大家上過課程後只剩信心與練習多少,每個人的能力都是具備的,只是用了多少而已。隨者練習,手能讀的氣會更加清楚,更可以細分其性質、強度、品質等等。甚至,你去買食品、飲料都可以用手讀出那一個能量較好。當然,不用說了,我們吃東西不是只有其營養部分。我們更需要它的能量。

希望這些能對初學般尼克療癒的學員有所幫助。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