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好文章共享

有位第一期學員email來一篇登載在琉璃光的文章。


這裡就文章內容,從能量的角度來補充其內在的第二層意義(就般尼克療癒的教導內容),因文長,這裡僅就第一段的標題來補充。

開始為能「給」多少而活
人的宿命
從出生在世上,第一個憂慮便是明天吃甚麼?這句話所衍生的問題大概是占一生所遭遇的大半。

占有是生存的本能,也是基輪不斷提醒我們活下去的力量。由意念到行為,日久成了習慣,很可能成了自私利己的習慣。心中想著,能拿就拿,晚拿便拿不到。因此,一個簡單的生存條件,可以衍生成別人所難以忍受(都期望他人慷慨)的習慣。這個習慣也會因深植於內,帶到另一世(有人天生小氣),直到撞壁反省(自私到人見人厭的的困境,自私也成了活不下去的原因)的一天,或是徹底頓悟。雖然我們很輕鬆的敘述一下問題的一小塊,也可以看到物質層面的矛盾處。業力是平衡的。

請細想一下,在內心掙扎是否要捨棄東西時,什麼絆住你的意念?
這掙扎是你身上哪兩個力量在角力?
答案來自創造人類之始。

我是誰
現在,從能量的層面討論人體的結構,人是地母(身上一切化學結構來自地球)與天父(靈魂來處)所創造的混合體。用現代的語言說,人是電腦零件和微軟的軟體共同組成。零件是死的,軟體來自賦予功能的程式師。是軟體讓機器動,所以機器看來好像是活的。機器壞了,軟體還是可以裝到另一台機器上。所以程式師的設計(軟體)是不死的。肉體與靈魂間的關係大約也是如此。通往天父的大門是冠輪,屬於天父所管的程式有冠輪、額輪、眉心輪、喉輪、心輪,這些輪是屬於較高頻率的氣輪。它們掌管愛、智慧。下半身的氣輪多與肉體器官、生存意志、情緒、及一個"感情的自我"有關。下半身氣輪屬於低頻的能量範圍。高低頻並無好壞之分,只有平不平衡的問題。

這個特殊的設計,才有辦法讓人生充滿劇情,上下起伏。這也是投胎到世上的目的。如果這上下起伏的劇情裡,你是個觀眾,可以說看得津津有味,也是做三姑六婆的樂處。問題是,身為演員的同時,很難用觀眾的角度去欣賞。反而是跟隨劇情的起伏100%入戲。人生有樂不思蜀的經典時刻、也有痛不欲生的關卡,全然因為錯認這個[感情的自我]是真正的自己。所以不得不淪為一個100%入戲的演員。

上天將尋寶圖藏在我們身上。他將找到真實自我的鑰匙交給心輪保管。他知道,當一個人一再碰壁後,是會累的,會走向平衡之路(除非笨死),不再那麼自我。上天也給了我們認識愛的管道-->親人與異性。也許就有那麼一天,有人會發現心輪保管這支通往認識真我的鑰匙。"用它"起開了冠輪。SESAME,到觀眾席的門開了。當到達觀眾席,我們對人生的觀點是不同的,是以欣賞與學習的角度去渡過,我們更能了解糾葛不斷的原因,更能原諒一切,惜福一切。

這些和標題有何關係
現在回到標題【開始能為給多少而活】,給是施予,是一種服務(services)、奉獻或犧牲。這是從太陽輪轉到心輪的的過程,是從放下屠刀到拿起心鑰的過程。那是一種跳躍,是從下半身跳到上半身的智慧,是從偏獸性跳到偏聖性的的進化。奉獻、服務是征服"大頭我",走向分享的愛心。

當然要一個演員一夕成為觀眾是難的,我們還有三餐及嗷嗷待哺的親眾,現實一點,平衡一點,多做服務奉獻眾人的事。奉獻的愛,點醒不太清醒的心輪,一次奉獻打開一點心輪,讓醒來的心輪去開一下冠輪。即使一秒鐘也有一秒鐘的力量。

事實上,我們這一世該修的功課還是要修。但是,上天相當有智慧,當我們開始服務眾生(包括靈魂與地生原形體)時,心輪的能量打開冠輪的剎那,有聖性的能量從冠輪下來,幫你清除身上的晦氣,你所以會覺得清爽,放得開些,人生變得輕而快樂點。漸漸,你有較多的時間去發現做為一個觀眾的感覺,你開始會將注意力從冤親債主的身上轉到周圍的每一個美好的小地方。這不是你的觀念改了。這是你的氣場與氣輪改變了,所以你的感覺改了,漸漸的你的個性才會改,你周圍的烏雲才會散開。因為能量波動變了,你吸引的是另一批人與事。同樣要過一個雨天,與其忘了傘踩進水坑,不如是坐在窗前喝熱咖啡,領受的角度不會一樣。

般尼克一再強調服務與捐獻在人生的重要性,也一再強調雙心靜坐的有效性(當然,後面還有更強大的靜坐法),其來有自。條條大道都通。般尼克療癒是很有力的服務方式,它藉拯救病痛的服務來積累善因(種子)。生命仍是最高的價值,如果現實點(人生短暫),我們的服務是要在單位時間內換取最高的價值。

履行所學
請學員共勉之,學會了療癒便要去關心,療癒他人,[給]的生活換來豐盛的[得],能否履行只是信心問題。如果學的不熟,請一定要參加練習或課程(舊生免學費)。多練習就是信心。每個人都做得到。剩下的,就是等待轉變的來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