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12月月圓靜坐與人際關係療癒

12/2(LA 時間) Master Co 帶領大家月圓冥想,這裡做一個內容摘要

2010年 衛塞節(Wesak Day)是4/28, 也就是每年在金牛座的月圓日。


一年中最強的月圓日從牡羊座到雙子座間的三個月圓日。在這幾天靜坐一次,等於連續兩周每天靜坐一小時的效果。如果在衛塞節月圓日靜坐一次,它的能量等於是你連續一個月每天靜坐一小時的能量。所以,如果你很懶,最好挑這些日子靜坐。

甚麼是冥想(meditation)?
靜坐或冥想在佛教稱禪或打禪,印度教稱Dyan(禪)。它的意思是延長的覺知(prolonged awareness)。因為能量跟著思緒走,也就是跟著你所專注的想法或感覺走(有一句話很傳神"跟著感覺走")。Master Co 曾說:"光是坐在那裏沒有想甚麼的靜坐或打禪是沒有甚麼大的作用"。另一方面,雖然沒有盤腿坐著,如果心中老想著一件事,這就是"延長的覺知",那也是一種靜坐的效果。在能量場上有相同的效果。所以意念的力量是要謹慎待之。

例如,心理想著我不喜歡這個人,我不喜歡這件事,而且是24小時的長時間在腦中打轉,你也許不想要它,但是你已經對這件不喜歡的事打禪24小時,也就是你送了一整天的能量給這個不好的念頭。所以,請小心你所靜坐冥的標地。你的冥想內容,不論是喜歡或不喜歡,效果是一樣的,意念會對冥想對象加入能量,它就會在你的生活中實現。因此,印度有一句話:【你將成為你所冥想的東西】。

更廣的角度來看這件事,感覺、思緒、意識、覺知產生所謂的"意念體"(thought forms)。它存在於你的氣場中。這些意念體也可以是來自他人的意念給你的投射。例如,你成長的過程一定有一些話語或觀念影響你很深,這些話可能是出自某人之口或某人的文章,這個意念會投射在你的氣場中。因你的接受,這個觀念或意念會獲得到你或他人的"冥想"(反覆認同與確認)的累積能量,漸漸壯大並存在你的氣場中。在某個特定情況或事件下,這個意念體會被觸動,它的震動很強,你會接收到這個傳遞的信息,而有反應與感覺(有人稱為潛意識)。這種影響你的意念體好壞都有。它們卻深深的左右你的思考方向與感受,也就左右你的人生。

這與我們月圓靜坐有甚麼關係?
月圓之日,大量的能量像瀑布般沖下來,如果進行正確的靜坐冥想,這能量會將你的氣場與氣輪沖洗乾淨。但是,如果只坐在那裡沒有目的,再大的瀑布也進不到你身上。所以,靜坐或冥想的目的是打開接引的門。我們以前說明過,心輪是打開冠輪的開關。不懂得愛身邊之人(親友)的人是沒有辦法理解無私大愛的。心輪是情愛的使者,冠輪是無私大愛之心的使者,心輪啟動的人,冠輪就自然啟動。因此,我們做雙心靜坐,就是利用此關係,藉由打開心輪,來打開冠輪迎接聖性的能量來清理身心。但是,如何教不懂得能量的人去得到聖性的能量?因此所有的宗教都是雙掌合十觸及胸前。這個動作一來啟動心輪,二來藉手指指向冠輪,間接啟動冠輪。這是隱性的雙心靜坐方式,雖然不是意念很強,也有一定的效果。

靜坐時吟唱咒語,有其目的。每一種咒語有其特定的目的或能量性質。因此,這又強調所謂加強靜坐"目的性"。

要引接能量,必須讓能量進入的管道變大,才能接受大量的能量,其方法是用雙心靜坐法。為什麼要祈福整個地球? 因為祈福地球的對象眾多,要送大量的能量給這麼多人,勢必要有夠多的能量通過你才會有用,因此,能量會試圖將你的能量管道撐大。隨著時間過往,這個管道便漸漸放大。這就是所謂的【你所給予的,決定你所能收獲的量】。你收穫是你所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