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醫療觀念的變化



近日,台灣大學進修推廣部開了整合醫療的課程,它象徵學術界已經該始接受傳統西醫治療之外的療癒方法,這個轉變有助於社會大眾開始以比較正確的眼光來對待祖先們所發展的各種替代醫療技術,並逐步接受這些療法的好處。畢竟醫療的目的是為了病人的康復,不是為了與治療結果不太有關的爭執。

現代醫學建立了科學化的分析與驗證。將治療標準化,對整體人類的健康有非常大的貢獻。讓許多民俗療法所用的草藥與方法以現代科學的觀點重新賦予意義。但是,現代醫學的領域一直將非肉體、非視覺可見的療癒領域排除在外,也相對的讓許多病患遭受較長的痛苦煎熬。

台大的研習班,是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讓大眾了解,除了手術與藥品之外,仍有很多的療法可以有效的幫助病患,雖然目前沒有合理的解釋,但是也沒有辦法忽視它的療癒效果。畢竟醫療的目的是救病。只有生命的延續才是最重要的。般尼克療癒也將幫助眾多的人減輕病痛,增進生命品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